xinde

利玛窦故乡意大利玛切拉塔教区主教为北京冬奥会加油祈福!


2022-01-24 11:01:26 作者:玛切拉塔教区主教Mons Nazzareno Marconi Vescovo di Macerata 来源:信德网

最亲爱的,中国的弟兄姊妹们,我自利玛窦的故乡玛切拉塔问候你们!

利玛窦于1552年10月6日诞生在这里。这是意大利中部,一座山陵环绕的美丽城市。正好我们终于开始了本市圣若望教堂的修缮工程。这座精美的教堂与利玛窦诞生的家只有几步之遥。利玛窦自幼就常来这圣堂祈祷,也正是在这里孕育了他做传教士的理想。他渴望与所有人分享并见证耶稣教导的价值观:全人类该当相亲相爱,亲如手足。这也是中国古圣先贤的教诲:四海之内皆兄弟。

自玛切拉塔,他一路前行,来到中国,来到古老的北京城。利玛窦神父犹如一位运动员,并且堪称名副其实的冠军!他首先潜心研究西学,多年的苦读,使他掌握了希腊罗马的智慧之光,以及在基督信仰世界兴起的最为先进的科学知识。而后,他开始漫长的旅程,最终到达奥运圣地,并将燃烧的火种带到中国的心脏——北京,并在许多中国朋友的心中燃起了火焰。

2022年2月将在北京举办的冬季奥运会和冬季残奥会,愿利玛窦神父在天上为北京冬奥会祈福!我们为此次盛事虔诚祈祷,也愿利玛窦神父在天上垂顾这促进国际友谊的伟大盛举;奥运会诞生于古希腊,而在近代基督信仰的欧洲再次兴起,这奥运会的精神已经成为举世人类共有的文化宝藏。我诚挚地祝福所有即将参加北京冬奥会的奥运健将;尤其是参加残奥会的每一位运动员,我向你们表达由衷的亲近和关怀;你们就是伟大的见证:身体的限度,哪怕是残缺都不能减损每个人无与伦比的崇高价值!

二十年前,在一次有关利玛窦神父的研讨会上,圣教宗若望保禄二世曾说:“犹如利玛窦神父留下的光辉表率,今天的天主教会一如既往,仍愿为中国的天主教信友以及所有国民的福利,提供谦卑和无私的服务。”我向你们保证:这是我们最真切的渴望,我们的心始终如一!愿天主降福你们!

注:

马尔克尼‧纳匝莱诺(Mons.Nazzareno Marconi),意大利玛切拉塔主教。1958年生于佩鲁贾的卡斯特罗市。他获得了宗座拉特朗大学的哲学学士学位和宗座额我略大学神学 STB学位,后获得了神学博士学位。1983年晋铎,在教区担任过多个职位,并教授旧约。2014年7月13日祝圣为主教。


玛切拉塔主教座堂

本文标题:利玛窦故乡意大利玛切拉塔教区主教为北京冬奥会加油祈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