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帕罗林枢机期勉司铎团结一心,效法基督成为天主救赎的工具


2022-02-22 09:43:17 来源:信德网

帕罗林枢机在圣伯多禄大殿主持弥撒

在由圣座主教部和圣召人类学研究中心共同组织的“司祭职的基本神学”的国际研讨会的最后一天2月19日早晨,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在梵蒂冈圣伯多禄大殿主持弥撒,全体与会者参与了弥撒。国务卿在弥撒讲道中,敦促司铎团结一心,生活在以“教会的众议精神实现信友的普通司祭职”的前景中,并扩大“使徒工作的视野到世界的各个方面”。

帕罗林枢机提醒司铎从天主圣言中汲取灵感,反思司铎的形象与作用,谨记每位司祭都是基督的“标记”。司铎“在举行感恩圣祭时给予信友恩宠,感恩圣祭是基督徒生活的源头和顶峰。这是司铎特有的权能,只能从圣秩圣事领受。在圣体圣事与和好圣事中“有司铎的独特身份的核心”。(参阅《心爱的亚马逊》宗座劝谕87-88号)

接着,国务卿枢机谈到司铎的身份中另一个能够归类在“司祭职的基本神学”的重要因素,即:“司铎总是与耶稣在一起”,同时也实践司铎本有身份中“与兄弟共同生活”的基本幅度。这是教区司铎应有的特征,梵蒂冈第二届大公会议称之为“牧灵的爱德”。

“上主自己带领我们,走一个爬坡之路,我们为成为祂的朋友,紧随其后。然后,与祂并与兄弟们相会,度一个效法基督的奉献生活。”

帕罗林枢机鼓励道,司铎们并不孤单,常有耶稣同在,就如耶稣当初陪伴了宗徒们一样,如今耶稣也始终陪伴著司铎们。“司铎是天主圣言的默观者,也是信友的默观者”,教宗方济各引用圣保禄六世教宗的话说,司铎“与他所有的弟兄一起学习如何在生活的事件中辨认出天主的启示”。

最后,帕罗林枢机向圣母祈祷:“愿圣母玛利亚、司铎之母、宗徒之后陪伴我们;愿妳以妳的母爱陪伴被上主所拣选的每一位司铎。纵使司铎有所匮乏,也求妳助佑司铎持续融入世界、时代与历史,使司铎成为弟兄姐妹获得救赎的工具。”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帕罗林枢机期勉司铎团结一心,效法基督成为天主救赎的工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