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帕罗林国务卿探望病童:上主赐予人接纳十字架的力量


2014-12-08 11:13:00

        (梵蒂冈电台讯)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12月6日前往耶稣圣婴儿童医院看望住院的病童、他们的家人和医护人员,向他们恭贺圣诞节。

        帕罗林枢机在讲话中强调,上主的临在赐予人接纳各种十字架的力量。在这家深受教宗和罗马城喜爱的医院里,那有人需要得到关心和照顾的地方,就不能没有上主的临在。他说:“这是一种静默和强有力的临在,陪伴病人并赋予他们希望的临在,祝福及治愈他们的临在,赐予他们接纳十字架的力量,因为耶稣同我们每个人一起背负十字架,使十字架的痛苦具有意义,为世界的得救成为合作的奥妙工具。”
        帕罗林枢机在这次访问中也参观、降福了耶稣圣婴儿童医院的小圣堂。这座历史悠久的圣堂建于16世纪,最近刚修复完毕并于当天重新开放。圣堂内保存着圣若望保禄二世和圣若望二十三世两位教宗的圣髑:若望保禄二世的圣髑是一小瓶血浆,那是在这位教宗病危的最后几天,医护人员为他抽血,将血浆送到耶稣婴孩医院输血中心,以备万一需要输血用。若望二十三世教宗的小白帽也被恭放在小圣堂内。这顶小白帽,是这位“好教宗”一次到这家医院探访儿童时,逗一位小病童玩,将小白帽戴在他的头上而留下的。

本文标题:帕罗林国务卿探望病童:上主赐予人接纳十字架的力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