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北京市宗教文化研究会文化遗产研究与保护中心成立


2022-03-29 13:43:27 作者:北京市宗教文化研究会 来源:信德网

3月27日下午,北京市宗教文化研究会文化遗产研究与保护中心在东城区得慧堂举行成立仪式,北京市宗教文化研究会领导、市宗教团体、宗教文化遗产研究与保护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热心宗教文化遗产研究与保护的人士参加了成立仪式。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委主任、市宗教文化研究会会长钟百利莅临指导并讲话。北京市宗教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志斌宣读了北京市宗教文化研究会成立北京市宗教文化研究会文化遗产研究与保护中心的批复文件。北京市宗教文化研究会文化遗产研究与保护中心主任鲁丽莉主持成立仪式并代表中心介绍了中心筹备工作的基本情况扩及功能与发展定位。

会议通过了《北京市宗教文化研究会文化遗产研究与保护中心筹备工作报告》、《北京市宗教文化研究会文化遗产研究与保护中心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

北京市宗教文化研究会文化遗产与保护中心是以北京市宗教文化研究会为业务主管单位。中心以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宗旨,团结文化遗产研究与保护的专家与宗教文化爱好者,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以爱国主义和时代精神为特征,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根基,致力于对文化遗产进行研究与保护,为宗教和睦、社会和谐、文化传承贡献力量。中心将在北京市民族宗教委和北京市宗教文化研究会领导下,深入开展宗教文化遗产的研究与保护,振兴宗教文化与艺术事业,广泛联系国内外文化遗产研究与保护专家、热心人士,整理、挖掘、研究、保护宗教文化资源、历史遗产,开展学术研究和调查,促进宗教文化遗产研究与保护的深入发展;增进国内外宗教文化遗产研究与保护领域专家、学者之间的友谊,加强合作;推动宗教艺术文化、历史遗产的研究、保护、利用与发展,提升北京市宗教文化遗产研究和保护等相关领域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北京市宗教文化研究会成立以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和中央关于宗教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在北京市创新推进宗教中国化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极大地推进了北京市宗教文化事业发展。北京市宗教文化研究会文化遗产研究与保护中心的成立是北京市宗教文化研究会深入推进宗教文化研究工作的重要举措,对于推动北京地区宗教文化相关遗产的研究、保护与利用具有重要意义,必将在北京市宗教文化研究事业发展中发挥积极的作用。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海外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包胜勇、中国佛教协会原副秘书长桑吉扎西、得慧堂冀东、海云天集团马健祝等出席。会议还邀请了北京市民族宗教委有关领导、市宗教团体相关负责人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了成立仪式。

(来源:微言宗教

本文标题:北京市宗教文化研究会文化遗产研究与保护中心成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