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敲钟就是敲钟吗?教堂里的钟没点本事还真敲不了


2022-04-26 09:44:07 作者:Cerith Gardiner、Andrea Shea 来源:信德网

父子三人共享为教堂敲钟的乐趣

“敲钟”这个有着数百年历史的传统可以将信友呼召在一起。

没有什么比听到教堂的钟声更令人振奋的了。无论他们是在召唤虔诚的教友,还是在一对新人结婚时欢呼雀跃,这都是我们可能认为理所当然的熟悉声音。

现在,尽管一些教堂已经安装了电子系统来自动敲钟,但有的教堂仍然依赖敲钟人来完成。这是一项体力任务,需要节奏感强、手臂强壮,以及爬上很多台阶进入教堂钟楼的能力。

伦敦,敲钟人安德鲁和他的两个儿子为教堂敲钟

值得庆幸的是,在伦敦东部,许多堂区可以依靠敲钟人安德鲁和他的两个儿子亚历山大和托马斯的辛劳完成敲钟这一工作。根据英国广播公司制作的视频,父子三人去了三个不同的教堂,一起敲响了和谐的钟声。

“当进展顺利时,声音和谐有序,此起彼伏,真的很棒,”安德鲁分享道。但正如他也指出的那样,现在是向他的儿子们“提供建设性的批评……和教导”的时刻。

这样的时刻是联系家庭的绝佳机会,并且在社会中也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它提醒每个人“教会的存在”,正如安德鲁解释的那样。

需要珍惜这些具有数百年历史的传统,不仅是因为它们的实际目的和丰富的象征意义,更是为了让个人和家庭有机会在将祂及祂的讯息带到世界上发挥作用。

“敲钟”有多难?

敲钟到底有多难?

抛开其漫长的历史不说,甚至还有专业的敲钟协会,其成员在音乐、数学等方面还都有着相当高的水平。

远望波士顿Old North教堂钟楼(Robin Lubbock/WBUR)

美国最古老的教堂大钟挂在波士顿Old North教堂的尖顶内。

狭窄、吱嘎作响的木台阶蜿蜒至房间,四位爱好者正准备参与一项具有数百年历史的技艺——敲钟。

26岁的约翰·比恩解释说:“每个敲钟者都控制着一个钟,因此,想要敲响任何东西,都离不开团队合作,每个敲钟者都需要在正确的地方敲响它。”

Change ringing是一种17世纪的英式风格,以重复的模式拉动完整的圆形教堂钟。相较音乐的旋律,其中有更多的数学原理。

统计学家比恩说,当地“敲钟公会”有25名成员,这些成员通常是教师、图书馆员或退休人员。

“有些人喜欢它背后的历史,有些人喜欢其中的数学模式,也有人喜欢敲响如此庞大的‘乐器’让其发出声音”,比恩说。

敲钟者通过将钟抬高到相反位置来开始每个循环。钟形架配有木制支柱和滑块以控制旋转。接下来,敲钟者依次拉绳子以演奏降序音阶。

Old North教堂钟楼里钟的内部结构(Robin Lubbock/WBUR)

“钟一旦开始摆动,就会产生很大的惯力,这就是不但年轻人可以敲钟,即使70多岁的老人,仍然能够不费力地敲响这些巨大的有千磅重的钟的原因。”约翰·比恩说。

“敲响一个很重的钟,真的是一种发自内心的令人满意的事情。”31岁的数学老师卡塔琳娜·达顿愉快地记住了复杂的变化和排序。

通常敲钟人在拉绳时不能看乐谱,而是听从指挥员喊出的提示。有时为了进行交流,他们点头或以眼神示意对方。

“我想说的是,它是与很多数字的组合”,达顿然后详细说明,“这种组合就像是数学领域中获取一组数字并重新排列或将其置于不同顺序或不同组中的应用。”

达顿拿出一个笔记本,上面写满了序列号,以数字表示每个钟在变化中的位置。

尼基·斯图尔特是Old North教堂基金会的执行董事,负责监督该建筑的运营和保护。她说,关于钟声和敲钟的学习很复杂,需要数年时间。通常敲一次钟需要45分钟,这就对敲钟人的身体和精神上的耐力有很高的要求。 

约翰·比恩说,与知道自己在做什么的人一起在钟楼里很重要,“否则绳子可能会在钟楼里飞来飞去,造成很多麻烦。”

QQ截图20220426094000.jpg

四位敲钟者在波士顿Old North教堂钟楼里(Robin Lubbock/WBUR)

如今,敲钟公会的成员虽然不可能每次都能完美地敲响钟声,但卡塔琳娜·达顿表示,钟声从未被自动化并且总是由真人演奏,这仍然很酷。

“如果在街上听到我们的钟声的人能够欣赏并认识到它有多棒,我会很高兴,”达顿说,“这是数百年来一直真实地在发生着的事情。”

内容参考:Aleteia、BBC、WBUR

翻译及编辑:一点点

本文标题:敲钟就是敲钟吗?教堂里的钟没点本事还真敲不了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