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东省举办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单位信息审核人员培训班


2022-05-01 00:13:25 作者:山东省民宗委 来源:信德网

4月29日,山东省民族宗教委采用视频会议形式举办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单位信息审核人员培训班。全省第一批报名的互联网宗教信息审核人员700余人及部分市、县(市、区)民族宗教工作干部共30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

在前期报名的基础上,按照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本次培训班采用线上培训方式,共设置《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解读、宗教政策法规概述和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天主教、基督教基本知识等课程,省民族宗教委相关处室和省宗教事务联络中心有关人员分别授课。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班是一次学习充电机会,既有政策解读,也有案例分析,学习了政策法规、掌握了各宗教基本知识,为从事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审核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办法》公布实施以来,山东省民族宗教委坚持高点定位、统筹谋划,结合本省实际,深入学习领会《办法》精神和要求,先后制定学习宣传贯彻方案,会同有关部门召开专题会议,制定行政许可工作规程,规范解答社会各界的咨询问题。起草形成《山东省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单位信息审核人员管理办法》,积极协调建立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协调机制,切实推动《办法》在山东落地落实。省民族宗教委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分区域、多渠道组织互联网宗教信息审核人员考试,稳步推进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工作。

(原载:微言宗教)

本文标题:​山东省举办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单位信息审核人员培训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