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邀请每位信友为中东祈祷


2006-07-20 09:17:09 来源:梵蒂冈电台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本笃十六世7月18日与记者们谈话时,邀请每位信友为中东日渐恶化的局势祈祷。这天,教宗再次出游,到介于意大利和瑞士之间着名的大圣伯尔纳德山口,除了欣赏当地山区美丽的景致之外,也访问了那里的两座隐修会会院,一座是本笃会女隐修院,一座是男修会会院。
    教宗在女隐修院说明他为什么取圣本笃为教宗的名号。然后他又到一座男隐修会的会院,与那里的会士们一同颂念晚课。晚课后,教宗徒步走到外面,欣赏高山风景,不少游客惊奇意外地发现教宗竟在他们中间,那已经是下午6点30分了。在那里,教宗特别参观了举世闻名的“圣伯尔纳多”狗的养狗场。这是阿尔卑斯山特产的狗,性情非常温和,耐力强大,能够发挥很多的功能作用,可以担任山区救灾救人的艰难使命,也可以为盲人引路。
    教宗于傍晚回到莱孔布别墅时,会晤了新闻界人士,他们问教宗国际团体为中东局势应该作甚么?教宗回答说:他完全同意世界八大工业国家领袖在圣彼德堡发表的公报,如果有什么还可以说的,就是需要为中东的困难局势和当地的和平祈祷。
    关于中东的局势,19日上午以色列空军又向黎巴嫩发出攻击,有十几个人丧生。以色列地面部队也向黎巴嫩境内南部“真主”游击队发动攻击,设法毁灭游击队的据点,这些游击队就是从这里向以色列北部发射火箭攻击的。
    到目前为止,黎巴嫩已有250人丧生,70万人被迫疏散迁徙。根据以色列方面消息指出:以色列军队已经击中1000个目标,摧毁了“真主”游击队180个火箭飞弹发射据点。19日这天,“真主”游击队继续向以色列濒海重要城市海法发射火箭,有许多人受伤。
    欧洲联盟安全与外交代表哈维尔•索拉纳要求以色列的军事行动要适而可止,避免伤害到平民。以色列政府19日宣称:军事行动将没有时间的限制,也不会缩减。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也声明说:因为黎巴嫩境内的“真主”游击队绑架了两名以色列士兵,才引发以色列的军事报复。而“真主”的这项绑架行动是和伊朗串通好的,目的在转移国际对伊朗核子问题的视线。黎巴嫩新闻部长则声明:黎巴嫩将以它的军队反击以色列的进攻。然而国际观察家们认为:这项声明的政治意义比实际行动的意义更大。黎巴嫩有为数七万士兵的军力,但是配备和训练没有“真主”游击队好。

本文标题:教宗邀请每位信友为中东祈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