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邀请全球各地教会信友7月23日星期天同心合意为中东和平祈祷作补赎


2006-07-21 09:35:44 来源:梵蒂冈电台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本笃十六世7月20日邀请全球各教区的信友在本月23日星期天,同心合意为中东的危机祈祷。
    圣座新闻室为此发表声明说:“教宗非常忧虑地注意有关地区人民的命运,因此指定下星期日7月23日为祈祷和作补赎的日子。教宗邀请全球各地教会的信友以及各宗教的信徒呼求天主赐给世界珍贵的和平恩典”。声明又说:“教宗特别希望众人向天主祈祷,使各方立即停火,并立刻建立人道走廊,以便接济受苦的人民,并开始进行合理与负责的协商,以便终止这个地区现存的不正义的客观局势,一如教宗本笃十六世本月16日在三钟经祈祷中所指示的”。
    圣座新闻室的声明继续说:“事实上,黎巴嫩国民有权利看到自己国家的领土完整和主权受到尊重,而以色列国民也有权利在他们的国内度平安的生活,至于巴勒斯坦人民同样有权利拥有一个属于他们的自由与主权的国家”。
    声明最后说:“在这痛苦的时刻,圣父教宗也呼吁爱德慈善组织帮助所有受到这无情的战乱所打击的人民”。
    关于教宗要求卷入中东新战事的各方立即展开对话谈判的呼吁,本台访问了天主教意大利主教团大公合一运动和对话委员会主席,特尔尼教区的主教,文琴佐•帕利亚。

    问:首先请帕利亚主教谈一谈教宗为中东和平的呼吁。
    答:我想对话是必要的,为中东的局势尤其如此,使用一个很不容易了解的字来说,中东各民族都被迫生活在一起,这种共同的生活要求非同寻常的承诺,特别是在艰难的时刻,就如我们现今所处的局势。当然,武器必须停火。唯一遏止武器悲剧的就是在各层次上进行对话交谈。

    问:帕利亚主教,在目前的局势下,宗教之间的对话能够有什么贡献?
    答:在中东,宗教的角色越来越具有决定性。当然,这里有政治问题,也有两个民族的问题,这些民族都要求正义,而每个民族也要求生存,这为每个民族都是一种义务。中东有三个宗教,即犹太教、天主教和伊斯兰教,这三个宗教必须以更大的努力找到重建彼此关系的途径。这是唯一能够带来和平的希望。我们要记得一件事,中东这三个宗教都以亚巴郎为信仰的祖先,他们多少都认为自己是亚巴郎的子孙,因此,这三个宗教的信友都是唯一天主的子女。

    问:面对暴力和无辜者的死亡,基督信徒如何能够具体地为宽恕的精神作证?
    答:我觉得正是在中东地区,我们能够了解到宽恕是爱和兄弟之情的一部分。福音对此有很清楚的教导。只要我们深入认识其它两个宗教的教义,同样可以发现他们也迫切要求超越隔阂,否则兄弟手足之情不可能存在,和平也无法实现。我想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已经强调过的宽恕,乃是爱、和平以及宽容的一部分,他自己也曾为基督信徒所犯的过错请求宽恕。
    关于中东局势,以色列空军和陆军继续从空中和地面对黎巴嫩境内的“真主”游击队基地进行夹攻。根据以色列当局的报告,以色列军队已经铲除了“真主”一半的军力,军方仍将继续军事行动,直到任务完成为止。
    20日上午,以色列战机攻击了贝鲁特以东70公里处的一个据点,据称这是“真主”安全委员会的所在地。以色列和黎巴嫩交界地区20日也发生地面剧烈的战斗,真主 也继续从黎巴嫩向以色列境内的加里肋亚地区发射导弹,有些城市被击中,提伯黎雅是其中之一。
    来自军事情报机构的消息指出:以色列地面部队正在加里肋亚北部地区进行大规模的移动,似乎已经准备好随时越过国界,进入黎巴嫩南部,目的在摧毁伊斯兰教什叶派“真主”的地下碉堡,这些深入地下的碉堡是以色列空军难以摧毁的。
    黎巴嫩总统埃米尔•拉胡德20日呼吁各方立刻停火,黎巴嫩总理西诺拉则认为全世界必须向停火这方向努力。他说只有先停火,然后才能使“真主”解除武装,因为“真主”游击队的行动是受伊朗和叙利亚的政治策略指挥的。

本文标题:教宗邀请全球各地教会信友7月23日星期天同心合意为中东和平祈祷作补赎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