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上海天主教界开展崇俭戒奢教育活动


2022-07-06 10:02:09 作者:上海市天主教爱国会 来源:信德网

6月29至30日,上海天主教界先后召开天主教团体负责人联席会议和市天主教“两会”主任扩大会议,制定了《上海天主教界开展崇俭戒奢教育活动方案》,对上海天主教界开展崇俭戒奢教育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市民族宗教局一级巡视员王君力、二级巡视员何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天主教爱国会秘书长陈思斐主持。

王君力指出,通过开展崇俭戒奢教育活动,可以使宗教界通过自己的行为规范,做出表率,通过查找存在的问题,做出思考,更加完善自身。团体内部注重依法管理,完善制度建设。

何建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深刻理解此次教育活动对天主教健康发展的意义;二是要加强学习,特别是神父们在平时的讲经讲道中向广大教友传达崇俭戒奢的教义教理;三是要相互交流,及时查摆,发现问题、及时解决,要将教育活动落实落细。

会上,传达了全国性宗教团体《关于崇俭戒奢的共同倡议》和上海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局关于《上海市宗教界深入开展崇俭戒奢教育活动总体方案》。市天主教爱国会主任陆钦明、教务委员会主任吴建林神父及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周建中表示,上海天主教界应积极响应全国性宗教团体联合发出《关于崇俭戒奢的共同倡议》,率先垂范,营造厉行节约,抵制铺张浪费的良好氛围;深入学习,广泛宣传,大力弘扬天主教节俭、朴素的优良传统;加强指导,积极践行,推动我国天主教中国化、全面从严治教走深走实。

市民族宗教局天主教处,市天主教各团体副秘书长、教区总本堂、佘山修院办公室主任等参加会议。

(原载:中国天主教

本文标题:上海天主教界开展崇俭戒奢教育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