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今日开幕,69名宗教界委员参会


2023-03-04 19:33:24 作者:编辑部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今日(3月4日)下午3时,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

据中央政治局常委、政协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会议主持人王沪宁在开幕式会议上介绍:“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志等党和国家其他领导同志,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外国驻华使节等应邀参加今天的会议。” 

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石泰峰等担任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主席团秘书长等职务,并在主席台就座。

宗教界委员和其他界别的委员也一起参加了今天下午的开幕式会议。


在今日下午的会议上,与会全国政协委员听取了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政协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共有委员2172名,其中,宗教界有69名委员,占全体委员总数的3.18%。

在69名宗教界委员中,全国佛教有25名委员、全国道教有12名委员、全国伊斯兰教有12名委员、全国天主教有11名委员、全国基督教有9名委员。

全国五大宗教团体主要负责人:中国佛教协会演觉会长、副会长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中国道教协会李光富会长;中国伊斯兰教协会杨发明会长、阿地里江·阿吉克力木副会长;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主席李山主教、沈斌主教,名誉主席房兴耀主教;中国基督教“两会”徐晓鸿主席、吴魏会长等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政协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期7天半,会议将于3月11日下午闭幕。


附:宗教界(69名委员)名单

马文云(东乡族)、马跃祥(回族)、王跃胜、扎西坚才(藏族)、心澄、正慈、东宝仲巴·呼图克图(藏族)、代俊峰(回族)、印顺、尼玛琼拉(藏族)、吉宏忠、江白拉桑(藏族)、李山、李光富、杨杰(回族)、杨万里(回族)、杨永强、杨发明(回族)、杨冠军(回族)、吴巍、吴伟庆、吴建林、吴理之、沈斌、张克运、张金涛、张诚达、张高澄、阿不都热克甫·吐木尼牙孜(维吾尔族)、阿地里江·阿吉克力木(维吾尔族)、直贡穷仓·洛桑强巴(藏族)、昌善、帕巴拉·格列朗杰(藏族)、帕松列龙庄勐(傣族)、岳福生、金宏伟(回族)、宗性、房兴耀、孟至岭、孟青录、胡诚林、胡雪峰(蒙古族)、洛卓加措(藏族)、珠康·土登克珠(藏族)、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藏族)、徐玉兰(女)、徐晓鸿、高明、郭金才、郭莽仓·罗藏宗哲嘉措(藏族)、唐诚青、桑杰·嘉措(蒙古族)、黄信阳、常藏、韩树军(回族)、释本性、释崇化、道慈、谢荣增、靳云鹏、雷世银、蔡炳瑞、演觉、赛赤·确吉洛智嘉措(藏族)、慧明、樊宏恩、潘兴旺、潘志贤、穆可发(回族)

本文标题: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今日开幕,69名宗教界委员参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