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东:周村教区张店主教座堂隆重举行逾越节三日庆典


2023-04-11 11:03:06 作者:安然 来源:信德网

信德讯 4月6日圣周四晚,在主的晚餐弥撒中,杨永强主教亲自为12位教友代表洗脚。接受洗脚的教友们非常感动,从中体验到主耶稣对人的爱。

4月7日圣周五下午杨主教带领教友们拜苦路,晚上7点举行了基督苦难礼仪,在礼仪中,教友们朝拜了十字架。杨主教提醒教友们藉着耶稣在十字架上的“临终七言”默想基督的苦难。

4月8日圣周六晚,杨永强主教主持了复活节前夕守夜礼。主教带领教友们祝圣新火,并举行复活蜡烛游行。

杨主教在讲道中阐述了复活节的意义,“耶稣复活是整个基督教会信仰的核心。《圣经》告诉我们,天主创造了宇宙万物,分享他的美善,按他的肖像创造了人类,并且祝福了人类。天主所创造的的一切都是美好的,甚至还派遣他的独生子耶稣基督来到世界上,展示了他对人最高的爱——爱至成伤,且带来生命。”弥撒中有10位慕道者加入了教会。弥撒后,堂区还为教友们赠送了象征生命和喜乐的复活蛋。

4月9日复活节,弥撒后杨主教为老年教友行了终傅圣事,并按照教会传统为教友们祝圣了食物。

本文标题:山东:周村教区张店主教座堂隆重举行逾越节三日庆典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