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世界主教会议:开始起草用于十月会议的《工作文件》


2023-04-14 10:14:13 来源:信德网

2019年10月召开的世界主教会议

来自五大洲的一个专家小组从4月12至19日在世界主教会议秘书处举行会议,对世界主教会议大洲阶段的进程和大洲会议的7份结束文件进行评估和分辨,目的在于展开省思,以此陪伴随后进行的《工作文件》起草工作。这份《工作文件》将用于今年10月4至29日举行的世界主教会议第16届常规会议第一期的工作。

出席这次会议的专家小组成员都曾以不同的身分参加了世界主教会议进程。在祈祷和对会议作了介绍之后,与会者对大洲阶段的总体进程及世界主教会议7次大洲阶段的经历进行了广泛的分享。随后讨论世界主教会议秘书处收到的结束文件,这是天主子民共同分辨的果实,与会者将予以细致分析,凸显在10月份的会议中有待深化的问题和优先工作。

一个星期的会议中,每天都保留举行感恩祭、个人及团体祈祷的时刻。会议以闭门方式进行,结束之后的4月20日将召开一次新闻发布会。更多的相关消息将由圣座新闻室直接公布。

出席这次会议的专家小组成员包括:格雷奇(Mario Grech)枢机、霍勒利希(Jean-Claude Hollerich)枢机、马丁(Luis Marin de San Martín)蒙席、贝夸特(Nathalie Becquart)修女、科斯特洛(Timothy Costelloe)蒙席、慕安杜拉(Lucio Andrice Muandula)蒙席、弗洛雷斯(Daniel Flores)蒙席、科达(Piero Coda)蒙席、科斯塔(Giacomo Costa)神父、弘田镇江(Shizue Hirota)修女等人。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世界主教会议:开始起草用于十月会议的《工作文件》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