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三原:耶稣圣心节,三位修女同庆“百岁”寿辰


2023-06-16 16:52:14 作者:若望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6月16日耶稣圣心节,由本堂窦腾神父主祭,十位神父共祭,在三原教区张白天主堂举行了感恩圣祭,为陕西耶稣圣心女修会的修女们献上了最美的祈祷。礼仪后,陕西耶稣圣心女修会于张白安老院为本修会吕芳梅修女、路纯洁修女、卢随英修女举行“百岁”生日庆典。

西安南堂维也纳团体,北堂心连心团体、娇而乐团体,东堂爱中行团体及西安、阎良远道而来的亲朋好友,本教区大训堡乐队、张白乐队等应邀一同为三位修女庆生。

吕芳梅修女,1924年8月15日生于陕西省泾阳县泾干镇大训堡村,1941年入保守,1942年入初学,1943年宣发初愿,1955年矢发永愿。吕修女是目前陕西省唯一仍健在的百岁修女。

路纯洁修女,1927年2月2日生于陕西省高陵县通远镇郭路村,修会恢复后,于1980年10月宣发初愿,1986年矢发永愿。

卢随英修女,1934年2月5日生于陕西省扶风县绛帐镇卢家村,修会恢复后,于1980年10月宣发初愿,1986年矢发永愿。

庆祝活动开始,由修会会长李亚楼修女致贺词之后,全体神长教友以中国传统文化形式为修女祝寿。之后,大家献上了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耶稣圣心会修女合唱《今天是你的生日》、贾水映修女表演了快板《向百岁寿星致敬》、西安东堂“爱中行”代表演出歌曲《修女,祝福您》、望会生献上了吉他、非洲鼓合奏《天主是爱》、来自大训堡的教外朋友深情演奏了葫芦丝歌曲等。

前来参加典礼的修女家属亲身体验到修女们和神长教友的热情,在答谢词中表示深深的感谢和感恩。

活动最后,点燃生日蜡烛,大家分别以中文和英文合唱“生日歌”为三位修女庆生,并送上诚挚美好的祝福。


值得一提的是,吕芳梅修女今年100岁,路纯洁、卢随英两位修女90多岁,三位修女加起来近300岁,教会和修会拥有这么高寿的三位修女实在值得感恩,也祝愿三位修女健康长寿,喜乐平安!


本文标题:陕西三原:耶稣圣心节,三位修女同庆“百岁”寿辰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