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云南:昆明教区庆祝耶稣圣心主保瞻礼


2023-06-21 10:01:59 作者:天主教昆明教区 来源:信德网

6月18日上午,天主教昆明教区在海东路主教座堂,庆祝教区主保及主教座堂主保——耶稣圣心节。礼仪由马英林主教主礼,教区和昆明总铎区的神父们及市区数百名教友参礼。

圣道礼中,马主教回顾了堂区及教区奉耶稣圣心为主保的历史。昆明教区主教座堂,开堂之初奉圣女德肋撒为堂区主保,上世纪80年代更易耶稣圣心为堂区主保。2006年,马英林主教又将整个教区献给耶稣圣心,正式奉耶稣圣心为天主教昆明教区的主保,至此,耶稣圣心便成为昆明教区和主教座堂共同的主保。马主教劝勉教友要热心敬礼耶稣圣心,从祂救恩的源泉中汲取生命的活水,圣化心灵,倍加珍视耶稣圣心给予我们的无限慈爱和丰富的恩宠,常默想耶稣的苦难,克己守善,以可见的祈祷和实际的行动来知恩报爱,做圣心的使徒,见证信仰。

当日恰逢父亲节,主教祈祷祝福所有做父亲的男教友,并赠送每人一枝向日葵。之后,主教偕同神父,带领教友从教堂出发,环绕堂外广场和主教府一周,举行耶稣圣心像游行。教区德兰圣乐合唱团带领游行的教友们全程颂唱圣咏,表达对耶稣圣心的深情敬意。

(原载:中国天主教

本文标题:云南:昆明教区庆祝耶稣圣心主保瞻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