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2023年海洋主日文告,圣座重申对海员的关怀


2023-07-05 09:30:16 来源:信德网

船(AFP or licensors)

圣座促进人类整体发展部部长切尔尼枢机于7月3日发表今年度的“海洋主日”文告。海洋主日于每年7月第二个主日举行,今年落在7月9日。这个日子旨在强调全世界数以百万计海员的重要工作,吸引众人关切他们的困难和需求,邀请基督徒为海员及其家庭祈祷。

海洋主日不只是为了海员

文告指出,由于海员的付出,“我们的日常生活和经济得以维持”。“然而,我们对海员几乎一无所知,不了解他们的信仰,或者他们如何去爱和盼望”。很多人被迫远离至爱,甚至长年累月得不到灵性服务。

有鉴于“我们社会的复杂架构和隐藏不平等的特定倾向,普通人的灵性珍宝和物质需求往往被蒙上阴影”,因此圣座促进人类整体发展部部长表示,海洋主日不只是为了海员而设立,更“呼吁每个基督徒团体关注那些我们赖以获得大量资源的人”。

在迎向海洋主日之际,切尔尼枢机对海员们说:“教会与你们同在。那使你们欢欣鼓舞的、那叫你们受到压迫的,都是我们关心的事。”

我们并肩前行

教会不仅为海员付出,也从海员那里获益:“我们也希望了解你们的经历、你们的见证,以及你们对工作、经济、跨宗教与跨文化关系、海洋和大地现况和信仰的观点。”“你们的经验能抵达教会所有成员那里,通过他们触及我们的社会,并且提出挑战”。

“我们是同道偕行的教会。我们应当并肩前进、一同航行,不落下任何一个人,却使彼此得到充实。任何人都不应该认为自己无法作出贡献”。

为此,教会承诺会在今年的海洋主日更努力“促使彼此在当前的交流中拉近距离”,让海员的工作“与日常的经验和众人的信仰不再那么遥远”。

在文告的结尾,切尔尼枢机呼求海星圣母的转祷,好使我们能从圣母那里获得“安慰和毅力”。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2023年海洋主日文告,圣座重申对海员的关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