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卡斯珀枢机主教在荷兰为维勒布兰德斯枢机主教主持葬礼


2006-08-09 09:16:06 来源:梵蒂冈电台

    (梵蒂冈电台消息)圣座促进基督信徒合一委员会主席瓦尔特·卡斯珀枢机主教,8月8日上午在荷兰乌特勒支(Utrecht)总主教座堂,为本月2日去世的约翰内斯·维勒布兰德斯枢机主教主持葬礼弥撒。维勒布兰德斯枢机主教是圣座促进基督信徒合一委员会的荣休主席,这个部门昔日称为基督信徒合一秘书处。这位享年97岁的枢机主教便是圣座这个机构的第一任首长。
    卡斯珀枢机主教在弥撒讲道中,推崇维勒布兰德斯枢机主教是一位在对话上非常开放的人,也是一位大学者,对纽曼枢机主教的思想尤其有深入的研究,他奉这位英国十九世纪杰出的神学家为典范。卡斯珀枢机主教又指出他的这位前人对梵蒂冈第二届大公会议的训导有很深的认识,曾为大公会议大力推动基督信徒的合一。他也是一位少说话多祈祷的人,一生特别孝爱圣母玛利亚。
    1960年6月24日,若望二十三世教宗任命他为刚成立的圣座基督信徒合一秘书处秘书长,同时积极为大公会议草拟有关基督信徒合一、宗教信仰自由、以及天主教与非基督宗教的关系的文献。1964年6月4日教宗保禄六世提升他为主教。1969年4月2日擢升他为枢机,并任命他为基督信徒合一秘书处主席。1975年12月6日教宗又任命他为荷兰乌特勒支总主教区的总主教,也是天主教荷兰的首席主教,但也留任圣座基督信徒合一秘书处的主席。1983年他辞去乌特勒支总主教职务,1989年12月辞去圣座职务荣休。

本文标题:卡斯珀枢机主教在荷兰为维勒布兰德斯枢机主教主持葬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