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同道偕行之路:圣座与德国主教继续对话


2023-07-28 09:59:59 来源:信德网

同道偕行的徽标

罗马圣座与德国主教团代表于7月26日在梵蒂冈举行会议。圣座新闻室宣布了这项消息。本次会议延续了2022年11月份在德国主教述职期间启动的对话。事实上,那次会议提到,日后会进一步讨论那些尤其是在“同道偕行的旅途”中浮现的神学和纪律议题。圣座与德国主教团的联合公告指出,会议在积极又有建设性的气氛中进行,而且后续将举行其它会议。

在罗马圣座方面,出席的有拉达里亚(Luis Ladaria Ferrer)枢机、科赫(Kurt Koch)枢机、帕罗林(Pietro Parolin)枢机,以及扬诺内(Filippo Iannone)总主教、普雷沃斯特(Robert Prevost)总主教和维奥拉(Vittorio Viola)总主教。德国主教团的与会主教有贝辛格(Georg Bätzing)、阿克曼(Stephan Ackermann)、格贝尔(Michael Gerber)、迈尔(Bertram Meier)、奥弗贝克(Franz-Josef Overbeck),他们分别是德国主教团主席,主教团礼仪委员会主席、圣召和教会服务委员会主席、普世教会事务委员会主席、教义委员会主席。此外,该国主教团秘书长希勒斯(Beate Gilles)女士和发言人克普(Matthias Kopp)也在现场。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同道偕行之路:圣座与德国主教继续对话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