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冈道尔夫堡教宗天文台重新向公众开放


2023-08-01 09:43:24 来源:信德网

梵蒂冈天文台(H. Raab)

从8月3日起,在冈道尔夫堡的梵蒂冈天文台,天文学专家将带领参观者探索月球岩石、陨石样本,以及有关这一主题的珍贵文献和艺术作品。天文台展厅的墙上挂着许多照片和展板,展示了历代教宗与天文台之间的关系。例如,有一张拍摄于1969年7月20日的照片非常引人注目,照片中保禄六世在阿波罗11号登月前几小时通过望远镜观看月球,而另一张照片则显示了教宗向宇航员发出的降福信息。另一张照片显示,教宗本笃十六世在访问期间用手帕握住了一块来自奈克拉的陨石,这块陨石因1911年在埃及奈克拉发现而得名,被认为来自火星。

梵蒂冈天文台的历史

梵蒂冈天文台是一个直属圣座的科研机构。其起源可追溯到16世纪末,1578年,教宗额我略十三世邀请罗马公学的耶稣会天文学家和数学家准备历法改革,新的历法随后在1582年颁布。天文台在梵蒂冈运行了40多年,但在20世纪30年代初,随着电灯的增加和首都城市的发展,罗马的天空变得如此明亮,以至于天文学家无法研究光度比较微弱的星体。为此,庇护十一世下令将天文台迁至他在冈多尔夫城堡的避暑山庄。1981年,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图森市成立了第二个研究中心,即“梵蒂冈天文台研究小组”。1993年,梵蒂冈天文台与斯图尔德天文台合作,在亚利桑那州格雷厄姆山上建成了先进技术的梵蒂冈望远镜。如今,梵蒂冈天文台与许多国际天文机构合作,是国际天文学联合会和国际相对论天体物理中心网络的成员,并自1986年以来一直在冈道尔夫堡组织天文学暑期学校。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冈道尔夫堡教宗天文台重新向公众开放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