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年轻人将与教宗一起默思法蒂玛圣母的讯息


2023-08-02 09:35:07 来源:信德网

教宗方济各在法蒂玛朝圣

圣伯多禄大殿荣休总铎科马斯特里(Angelo Comastri)枢机近日接受和平电视台(Telepace)的采访,谈到教宗于8月5日星期六在法蒂玛朝圣的重要性。他表示,教宗方济各和世界各地的年轻人聚集在那里诵念《玫瑰经》,是一件美好的事情,同时,玫瑰经祈祷是“我们对历史的一个推动,也是我们向天主开放的一个空间,好让祂能够指引我们的道路”。

聆听圣母

在采访中,科马斯特里枢机激动地回忆起2000年5月13日他与圣若望保禄二世教宗在法蒂玛的朝圣,在那次的机会上,教宗公布了法蒂玛的第三个秘密。在朝圣期间,科马斯特里手里拿着一份圣母在1987年启示给路济娅修女的讯息的副本,讯息内容是关于圣母无玷圣心的胜利。圣母玛利亚请那些依偎在她身边的人为此目的而做奉献。枢机解释道:“如果我们要作圣母的孝爱儿女,我们就该聆听圣母的嘱托。”

天主的计划

这就是为什么鼓励年轻人参加里斯本世青节的原因,这位荣休总铎强调,光是聚集在一起、只去圣母朝圣地是不够的。“我们还需要聆听、接纳和默想法蒂玛圣母的讯息”。这实际上就是默想圣经并理解什么是自由,自由并不是做一个人随心所欲的事。“这包括说‘是’,就像玛利亚一样。”枢机解释道,这讯息再次明确地向年轻世代说:“看,天主也为你们所有人制定了一个计划。你们需要找出天主对自己的计划,因为这是幸福的方式,并在我们身后留下一个美好的印记。”

最后,科马斯特里枢机期许,愿参加世青节的年轻人敞开心扉,与耶稣一起踏上喜乐的道路。当返回自己的家乡时能说:“现在,我愿开始度更名副其实、更符合基督信仰的生活。”在结束采访时,他总结道:“假如没有一颗开放的心,这是很难达成的。如果心封闭起来了,我们即使打开一千盏灯,结果还是什么也看不到。”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年轻人将与教宗一起默思法蒂玛圣母的讯息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