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大爱无疆!各地神长教友及爱心人士陆续为灾区奉献爱心


2023-08-07 16:18:34 作者:信德编辑部 来源:信德网

受台风“杜苏芮”影响,京津冀多地遭遇持续强降雨袭击,造成重大损失。多地神长教友及爱心人士也已经行动起来,为灾区捐款捐物。

涿州市双塔区北关村人口2655人,645户,受此次洪水影响,倒塌房屋78间,所有家庭一楼遭水淹,家具及生活用品全部损毁,村内没水没电、手机没有信号。在当地有关部门和当地教会的协助协调下,该村村委发来了急需食品、瓶装水、消毒液、棉被等物资的消息,进德公益立即行动起来,代表广大神长教友及爱心人士于8月6日下午为该村提供100箱方便面,200箱矿泉水,分到了受灾乡亲手中。

当天,固安热心教友捐赠的100箱矿泉水、30箱方便面也一起发放。

另外,北京顺义天主堂向涿州市下胡良村捐献110余箱消毒液,200床棉被,1台发电机。

8月7日,北京立教天主堂捐助120把铁锹,150把扫把,40箱消毒纸巾,向涿州市刁二村和水上人家小区进行发放。

北京立教天主堂为涿州灾区捐献清扫工具

同日,邢台巨鹿天主堂为涿州捐助了面包若干件。

今天中午,进德公益收到了河北省承德教区副主教李守山神父转来的该区神父们的一万元捐款。灾情发生后,承德教区郭金才主教呼吁教区神父关切京津冀水灾,为灾区奉献爱心。因承德今年遭遇旱灾,教友们经济压力大,于是,教区的10位神父决定每人奉献1000元,共计1万元。承德教区的神长们希望携手进德公益及各地进德之友一起为灾区早日渡过难关奉献一份爱心。

今天一早,进德公益就收到了南京教区青阳堂区为灾区奉献的1万元爱心捐款。青阳堂区孙国成神父告诉信德编辑部,堂区教友们都很关注此次水灾,在8月6日主日礼仪中纷纷慷慨解囊。

孙神父介绍,堂区教友一直都很热心公益,每次无论哪里发生重大灾害,教友们都会积极参与捐款,“乐善好施、作光作盐是我们天主教会的优良传统,看到那么多百姓受灾,我们奉献一份爱心义不容辞。”孙神父表示,青阳堂区在本周日还将进行一次筹款,希望助灾区同胞渡过难关,早日重建家园。

8月5日,上海浦东新区周浦耶稣圣心堂贾晟永神父为京津冀水灾奉献2000元,神父说:“北方地区的水灾牵动人心,为赈灾尽一份绵薄之力,希望受灾的同胞早日走出困境。”


涿州救援物资发放现场

连日来,在各级统战宗教部门和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的领导和各地教区(堂区)的大力支持下,进德公益携手各地教会,代表全国各地奉献爱心的广大神长教友及进德之友,正在北京门头沟,河北省涿州、易县、内丘、涞源等地参与赈灾工作,根据灾区急需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


目前,进德公益正在主管部门和民政部门的领导下落实赈灾项目立项暨公开募捐手续,希望项目书可以早日上网公布,方便大家了解进度及随时参加。如您希望私下参与支持,请通过进德办公电话17703212044(微信同号)联系进德同事详询。谢谢理解及合作!

本文标题:大爱无疆!各地神长教友及爱心人士陆续为灾区奉献爱心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