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座财产管理局2022年财务报表:透明度是为教会使命服务


2023-08-14 10:09:16 来源:信德网

圣伯多禄大殿

在2022年度,圣座财产管理局为满足罗马圣座的需求,作出的贡献为3227万欧元。圣座财产管理局8月10日公布的年度财务报表提出了这一数据。依照该机构与圣座经济秘书处的共同规定,圣座财产管理局该年度对罗马圣座作出的贡献,相当于赚得的盈余。

圣座财产管理局财务报表公布之际,附上了该机构主席加兰蒂诺(Nunzio Galantino)总主教的一封信。总主教解释道,公开发表财务报表的目的是“要清楚呈现在行政和管理领域的专业素养、尽忠职守和透明度,以及诚信,就如伟大经济学家杰诺韦西(Antonio Genovesi)早在18世纪所说过的那样”。

本年度的财务报表列出了圣座财产管理局为其在意大利境内管理和拥有的不动产直接和间接缴纳的税,例如:城市房屋税和公司所得税。加兰蒂诺总主教阐明,数字的透明度有助于摆脱那些对教会财产管理机构、其行政管理或纳税义务等议题先入为主的偏见和“空穴来风的臆测”。

再者,《你们去宣讲福音》宗座宪章问世一年多以来,“教宗方济各委托给圣座财产管理局的性质和任务显得越来越清晰”。通过“可理解、有效率又透明的程序,圣座财产管理局蒙召为教会的福传使命作贡献”。主席强调,“我们大家如今坚信,关于这点,教会管理信众慷慨托付的财物的声誉,乃是其宣讲可信度的先决条件”。这是圣座财产管理局连续三年公布财务报表的一大原因。

加兰蒂诺总主教也指出,“藉着圣座财产管理局整个团体的合作与专业能力,为达成三年发展计划之目标的进程仍在继续”。这一切的目标是“为教宗和分担他福传任务的机构的使命提供经济支援”。

秉持着透明度的愿景,这份财务报表勾勒出工作成果与经济困难的概况。在2022年度,除了新冠疫情以外,还有乌克兰冲突“在金融和经济层面的负面后果”,再加上通货膨胀和能源价格飙涨等现象,这些给圣座财产管理局多个运作领域的管理成效带来了负面影响。

就电费而言,不动产管理的数据显示,相较于2021年增加了3200万欧元。在动产管理方面,相较于2021年盈余的1985万欧元,2022年亏损了670万欧元。这导致2022年比2021年的结余少了2655万欧元。管理成本则是从1000万欧元攀升为1300万欧元。至于圣座财产管理局的金融投资,2022年12月31日的结算金额大约是177.7万欧元。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圣座财产管理局2022年财务报表:透明度是为教会使命服务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