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马伦戈:教宗临在于蒙古将使我们感到位于教会的中心


2023-08-29 09:27:00 来源:信德网

“一份特别的恩宠和极大的荣誉”。对于教宗方济各将于8月31日至9月4日在蒙古的访问,乌兰巴托宗座监牧乔治·马伦戈(Giorgio Marengo)枢机接受梵蒂冈媒体采访时如此表示。他说,这不仅是因为首次有一位教宗来访,也有重大的历史价值:在精神上能与800年前的一个事件联系在一起。当时的教宗依诺增爵四世派遣若望·柏郎嘉宾会士作为他的和平使者来到蒙古人当中。总之,早在公元13世纪教宗与蒙古皇帝已有接触。

对于教宗方济各这次以“共同希望”为主题的访问,马伦戈枢机认为,它“将有助于蒙古天主教徒真正感到自己在教会的心中”。他说:“我们在地理上处于世界极边缘的地区,教宗的临在将使我们感到不再是远离教会中心,而是邻近的人。再者,为加固圣座与蒙古国已经良好的关系,教宗此行也将是重要的。”

谈到蒙古教会小团体如何为迎接教宗做准备,马伦戈枢机提到圣母态像巡游的朝圣活动。这尊圣母像不久前在该国北部被一位贫穷且不是基督徒的妇女发现。如今,圣母态像已经巡游了不同的天主教会团体,这些团体的信友诵念《玫瑰经》,为教宗此行恳求降福。

在蒙古分布于幅员广大地区的大约350万国民中,教宗看到的将是怎样的一个教会团体?马伦戈枢机对此表示,当地领洗的信友有1500名,他们分布在8个堂口和一个小圣堂。其中的5个堂口在首都,其他的在比较偏远的地区。“这是一个小团体,却十分活跃”。

马伦戈枢机接着谈到,这个教会小团体的大部分工作是促进完整的人性,包括教育、医疗、照顾较为脆弱的人;同时也致力于信仰生活,具体体现在望教前和望教者的培育、礼仪生活和持续不断的要理讲授。枢机说,为做到这一切,“我们得到70来位传教士的协助,其中有25位司铎、30来位修女和一个准备完善的平信徒团体”。枢机欣然表示,他们也有两名本地司铎:“目前他们是仅有的本地人,但我肯定随着时间的推进将会增加。”

在蒙古的教会必须面对哪些挑战呢?枢机谈到,首先是度福音的生活。“生活上的言行一致需要日益根植于蒙古的社会,期望地方教会内部有一种更强的凝聚力来面对一个共同项目”。另一个挑战乃是本地化,“这需要长久的时间,因为在一种特定的文化背景下它伴随着信仰的成熟”。最后一个挑战则是“当地要理传教员、牧灵人员的培育,这当然也包括当地和国际圣职人员的培育”。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马伦戈:教宗临在于蒙古将使我们感到位于教会的中心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