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鲁菲尼介绍世界主教会议的进程和媒体工作


2023-09-30 00:06:20 来源:信德网

 

从10月4日到29日在梵蒂冈举行的世界主教会议常规会议,带来了许多新颖之处,但也在某种程度上是可预测的,因为它尽可能地对圣神的声音和惊喜敞开大门。这次大会并不是2021年在普世教会开始的进程的结束,而是这一进程的新阶段。其结论将不具有决定性的力量,却代表了与会者达成共识的综合结果,因此也是就《工作文件》中的主题进行共同商讨所取得的共融成果。这是圣座传播部部长鲁菲尼9月28日在介绍媒体工作的新闻发布会上所强调的。

将工作托付于圣神的守夜祈祷

鲁菲尼谈到了许多话题,首先是9月30日星期六举行的大公守夜祈祷活动,该活动由教宗方济各主持,向所有人开放,是大会开幕前的重要活动,目的是将大会的工作托付于圣神。鲁菲尼解释说:“守夜祈祷活动将以感恩庆典开始:为合一的恩典、为主教会议的旅程、为他人的恩典、为和平的恩典和受造界的恩赐表示感谢。活动包括聆听天主圣言、赞颂和代祷、泰泽歌曲和静默,旨在成为友爱、团结与和平的强烈标志”。教宗方济各的宗座劝谕《请赞颂天主》(Laudate Deum)发布4天后,活动的重点也将放在守护受造界上。鲁菲尼继续说:“圣伯多禄广场将变得像一个花园,到处是树木和鲜花”。梵蒂冈媒体将用八种语言直播守夜活动:意大利语、英语、法语、德语、葡萄牙语、西班牙语、波兰语和阿拉伯语。

会前避静

在召开全体大会之前,先在罗马萨克罗法诺的友爱之家(Fraterna Domus)进入退省活动,从守夜礼之后开始,一直持续到10月3日星期二晚上,教宗不会参加这项活动。鲁菲尼提到,在避静中,会有弥撒、祈祷、聆听见证和默想,然后是小组讨论。10月12日,大会与会者将前往罗马郊外的几个基督徒地窟朝圣,“追随圣伯多禄、圣保禄和早期殉道者的足迹,寻访早期教会基督教信仰的根源”。

世界主教会议的媒体工作

随后,鲁菲尼深入讲解了与媒体工作者相关的详细信息,他指出他们可以亲自参与大会的部分工作,并通过在线直播来关注某些阶段的工作,如弥撒、祈祷和默想时刻,特别是10月19日19:15的为移民和难民祈祷,10月25日19:30的玫瑰经祈祷,以及第一天的开幕式,届时教宗、主席代表、世界主教会议总发言人和秘书长将发表讲话。此外,计划每天发表简短的新闻简报,并举办5场有大会成员参加的新闻发布会。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鲁菲尼介绍世界主教会议的进程和媒体工作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