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苏:南京方舟启智中心主任郑跃琴修女荣获第六届“建邺区道德模范”


2023-11-08 09:42:32 作者:南京市天主教爱国会 来源:信德网

10月31日,在南京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的2023年第三季度“南京好人”暨第六届“建邺区道德模范”与第五届“建邺好人”发布会上,南京方舟启智中心主任郑跃琴荣获建邺区“道德模范”,这是她继2022年3月荣获南京市“三八红旗手”后的又一殊荣。

天主教南京教区于2005年创办南京方舟启智中心,现已在南京、无锡开办8家残疾人服务机构,累计服务近400位心智残障人士。近年来,中心被省残联评为示范机构,连续三年荣获省残工委先进集体,2020-2021年获南京市安置残疾人就业优秀单位表彰等,2022年下设2家机构分别被省残联确定为大龄孤独症人员社会融合省级试点机构(全省3家)和省级重点培育机构(全省5家)。郑跃琴被评为2018年“南京市优秀志愿者”、2022年“南京市三八红旗手”,2023年作为宗教界妇女代表参加了南京市第十五次妇女代表大会。中心先后接待了民政部、中残联和省市有关领导的视察调研,对中心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促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共同富裕需要全社会的支持和参与。郑跃琴作为宗教教职人员,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做心智障碍人士的支持者和守护者,尽己所能帮他们建立一个幸福之家,努力用爱心点燃残疾人的希望,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原载:中国天主教

本文标题:江苏:南京方舟启智中心主任郑跃琴修女荣获第六届“建邺区道德模范”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