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甘肃省天主教界积极为积石山抗震救灾捐款捐物献爱心


2024-01-05 09:30:37 作者:德兰 来源:信德网

12月18日23时59分,我省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地震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并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力开展搜救,尽快组织调拨抢险救援物资,妥善安置受灾群众,保障群众基本生活。我省统战部门第一时间作出抗震救灾部署工作。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也向全国各省、市天主教界发出了抗震救灾的《倡议书》。

我省天主教“两会”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及“一会一团”的号召,向全省天主教界发出为地震灾区捐款捐物倡议,呼吁全省广大神长教友积极响应倡议,伸出援手,慷慨解囊,捐款捐物。12月19日我省天主教第五次代表大会闭幕时组织参会代表募捐,共计捐款1.207万元。我省各个教区、堂口也在积极捐款捐物,截至目前:兰州教区已筹集善款11.297万余元(包括陕西周至吴钦敬主教捐2.6232万元、浙江宁波教区金仰科主教捐3万元、内蒙古乌兰察布教区姚顺主教捐0.2万元),兰州西固区陈营堂口教友李圣容一行7人自购近2万多元的物资,12月20日已亲自送达灾区;天水教区筹集善款4.6856万元;平凉教区募捐筹集2.134万元,捐款捐物共计21.3236万元。省“两会”已陆续将善款汇入甘肃省光彩事业促进会账号。后续募集善款情况省天主教“两会”将及时统计上报。

抗震救灾工作仍在继续,全省天主教界将持续关注灾区情况,按照党和政府及“一会一团”的号召,积极为灾后重建贡献力量,效法基督“你们对我最小的兄弟所做的,就是对我做的”、服务人群、服务社会的责任担当。

(来源:中国天主教

本文标题:甘肃省天主教界积极为积石山抗震救灾捐款捐物献爱心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