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座移民观光委员会发表今年世界旅游观光日文告,强调旅游观光是一种财富


2006-08-28 13:05:12 来源:梵蒂冈电台

    (梵蒂冈电台讯)圣座移民观光委员会8月25日公布圣座这个部门为今年2006年9月27日世界旅游观光日所撰写的文告。今年世界旅游观光日的主题是“旅游观光是个财富”。
    圣座这份文告由这个部会的主席雷纳托•马蒂诺枢机主教和秘书长奥斯定•马尔凯托总主教联合署名,他们邀请旅游观光从业人士把这项活动作为促进人性成长的工具。文告强调:“当人被视为旅游观光事业活动的最珍贵资产时,旅游观光就成为一种财富”。
    圣座的文件说:“旅游活动给人类敞开会晤接触的可能性,并促进发展。…但是旅游也可能引起恐惧,挑战人的伦理道德良知。…时到今日,旅游活动已成为不可阻挡的潮流,因着旅游,各国人民更容易相会。一个人旅游回来之后,会自然而然由衷产生关怀他人的情愫,即使这样的情愫并不一定很坚强”。
    圣座的文件又说:“旅游也给人留下一种印象,感到财经体制虽然不是唯一的、却是导致世界巨大不平衡的最主要因素。此外,旅游也叫人发现,当一个民族或一国的人民给其它民族敞开自己的体制的视窗,使别人得以认识了解自己珍存的文化、历史、自然、人文、美学和精神财宝时,这个民族就变得更富裕”。
    圣座移民观光委员会的文告强调:“当旅游观光活动真正帮助人们了解到所谓的富裕的体制并不是绝对的,并使人看到还有其它富裕的形式时,这样的旅游观光活动才是一种真正的财富。换句话说,当旅游观光事业把人视为最珍贵的资产时,这样的旅游观光活动本身才成为一种财富。文化资产使每个民族的历史呈现在众人面前,历史给人类写下文明的痕迹,这些痕迹表现在教堂的钟楼,留在伊斯兰教的清真寺的尖塔,展现在教堂和宫楼殿宇的壁画上或金字塔,也刻在桥上或太空中的人造卫星”。
    文告最后指出:“这一切都是没有受到限制的财富,它属于每个人,是人类共有的资产。这些资产不但为人类的劳动成果说话,也提供给每个人记忆,想到自己和过去历代以来的先人之间的密切关系。因此,旅游观光活动使整个世界的财富都展现在世人面前,这样的财富不但不拒绝人,反而保存了人类的遗迹”。

本文标题:圣座移民观光委员会发表今年世界旅游观光日文告,强调旅游观光是一种财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