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座举办关于司铎培育的国际研讨会


2024-02-02 08:48:18 来源:信德网

(Vatican Media)

圣座圣职部、福音传播部和东方教会部于2月6日至10日,在罗马共同主办一场关于司铎持续培育的国际研讨会,主题为“再炽燃起来天主赋予你的恩赐”(参阅:弟后一6)。该会议以圣职部颁布的《司铎培育基本方案》(Ratio Fundamentalis Institutionis Sacerdotalis)中指出的“在今日世界作使徒的美,兼具唯一性、完整性、团体性和使命性的培育”展开讨论(参阅:《司铎培育基本方案》,导论第3号)。共计将有来自全球六十多个国家大约一千位代表与会,其中巴西是出席人数最多的国家,其次是墨西哥、意大利、波兰和菲律宾。此外,还有来自冰岛、布隆迪、萨尔瓦多、中国、危地马拉、摩尔多瓦、俄罗斯、乌克兰等国家的神父、度奉献生活者和平信徒。

研讨会的宗旨

此次国际研讨会的参与者是教区、地区、国家范围内负责司铎持续培育的培育者,研讨会结束时将授予证书。该研讨会旨在启动一个与全球各地方教会加强司铎持续培育的共同旅程。透过这种研讨会的方式,希望能够提供出司铎持续培育的示范经验,即是希望增进参与及同道偕行的精神。研讨会将在和解大道的音乐厅举行,在5天的会期中,分别展开不同课题的讨论。

研讨会的日程

2月6日第一天,研讨的内容关于培育的唯一性,首先探讨的课题是“在一个同道偕行和福传的教会中,处在时代变化下的司铎”。第二天2月7日的内容是司铎培育的完整性,这方面涉及人文、灵修、知识与牧灵的层面,并特别强调“从源头再启程:天主和福音的人”以及“陪伴:培育的完整性幅度与进程”。

在第三天2月8日,研讨会的内容是团体性的培育,课题为“同一家庭的情谊:圣职生活与司铎友爱”。第四天2月9日星期五,内容是培育的使命性幅度,课题为“德才兼备:牧灵工作走出新道路的品格与才能”。

研讨会的最后一天,在2月10日星期六上午,将由圣座这三个主办部会的枢机部长作总结。最后,全体与会者在圣伯多禄大殿参与由圣座圣职部部长余兴植枢机主持的弥撒圣祭,从而结束本次研讨会。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圣座举办关于司铎培育的国际研讨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