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德肋撒修女去世9周年,仁爱会修女和加尔各答教会和市民举行了纪念活动


2006-09-06 09:15:54 来源:梵蒂冈电台

    (梵蒂冈电台讯)德肋撒修女“在天主面前是我们强有力的律师,我们面对所发生的事件和周围的环境,不该丧失勇气。”仁爱传教女修会的总会长尼尔马拉修女在纪念这位真福去世的纪念日上说了这番话,她说,“这个喜乐的日子和庆节”邀请所有人“成为圣人”。她又说:“现在我们焦虑并怀着希望期待将她列圣品的那一天。”为纪念德肋撒修女去世9周年,加尔各答的总主教斯尔卡昨天5日在仁爱会的母院举行了一台弥撒圣祭,真福德肋撒的遗体就埋葬在那里。在宗教间关系紧张的艾哈迈达巴德城,昨天上午,信奉各宗教的居民到德肋撒修女的铜像前,向这位将自己的生命献给“贫穷中最贫穷的人”的人致敬意。尼尔马拉修女在回答亚洲新闻社关于在印度宗教民族主义抬头,近期发生印度教极端分子攻击修女和反对改变宗教的法律的问题时,回答说:“德肋撒修女尊重信奉所有宗教的人,对他们的热爱胜过他们所属的宗教身份。”尼尔马拉修女说:“这也唤起我们每一个人去重新发现我们作为人,作为天主的子女的尊严。”认识德肋撒修女向世人介绍自己的方式是美好的,她曾说:“我的血统是阿尔巴尼亚人,国籍是印度人。论到我的信仰,我是天主教的修女。根据我的圣召,我属于世界。但说到我的心,我整个地属于耶稣圣心。”

本文标题:德肋撒修女去世9周年,仁爱会修女和加尔各答教会和市民举行了纪念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