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懋功会议会址


2006-10-24 16:31:09 来源:新浪BLOG

    1935年6月12日,红一方面军先头部队二师四团自宝兴硗碛出发,翻越长征途中第一座大山———夹金山,在达维桥上与前来迎接的红四方面军9军20师74团胜利会师。次日,中央机关翻越夹金山抵达达维时,在达维桥上受到红四方面军接应部队的夹道欢迎。6月14日,中共中央和红一方面军从达维开赴懋功县城,21日,总政治部在天主教堂(今四川省阿坝州小金县县委大院内)召开了两军驻懋功团以上干部同乐会。毛泽东在驻地接见红四方面军在懋功的高级干部,分析当前形势,提出了会师后的方针和任务。两大主力军的胜利会师,揭开了中国革命新的篇章。目前,青砖建筑的天主教堂和毛泽东等人住过的厢房,仍然保存完好,今天已改为红军懋功会议遗址,相邻遗址,还建了小金红军会师广场。

    http://blog.sina.com.cn/u/498175310100065x   图片来源:临界工作室

本文标题:懋功会议会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