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喜庆台州教区成立暨首批国籍主教胡若山晋牧八十周年


2006-11-10 08:48:10 作者:阮 来源:台州教区

    10月28日,浙江台州教区椒江总堂神长和众多教友在爆竹喧天,悠扬的乐声中欢聚一堂,热烈庆祝教区成立暨首批国籍主教胡若山晋牧八十周年庆典。
    1926年10月28日,胡若山神父在梵蒂冈圣伯多禄大殿,由教宗庇护十一世祝圣并被授予台州宗座代牧,台州教区正式成立。这在我国教会史中是一件具有深远影响的大事,也是台州教区的里程碑。为了纪念教区的成立;也为了纪念这位可敬的牧人,在艰难坎坷的行程中,披荆斩棘,劳苦功高,鞠躬尽瘁的一生,10月28日台州教区椒江总堂举行隆重肃穆的庆祝大典。
    当教堂的钟声敲响时,教友们神情肃穆,步入圣堂。大家先向天主祈祷,并以玫瑰经祈求圣母,然后全体肃立,在《伟大的教宗》音乐声中,开始了既简要又隆重的庆典仪式。
    先由台州教区教区长徐吉伟神父致开幕辞,内容简要清;教友代表梁学刚先生介绍教区历史;接下来由宁波教区胡贤德主教讲话,他在讲话中特别强调了当前教会的形势是大好的,但存在的缺点也不少。并启发大家不光爱主的心要动起来,更要落实在行动上,推波助涌,发挥会议精神,燃起传教热情,把教会事业发扬光大。庆祝会上还有来自教区各堂口及部分教友作了堂口牧灵交流及个人信仰见证。
    八时正,在教区的乐队、腰鼓队和爆竹声中,礼仪队伍高举十字架及圣经庄重地步入圣堂。庆典弥撒由胡主教主祭,七位神父参加了共祭,这可是台州教区解放以来,举行的最隆重感恩祭。全体教友都恭恭敬敬地、虔诚地参与了弥撒。
    午饭后,教友们进入圣堂继续聆听圣言。在分享时,个个踊跃发言,内容也十分感人。由于时间关系,主持会议的修士,只好劝说他们待以后有机会再安排。接下由温州教区特来祝贺的朱维方副主教,举行了隆重的圣体降福后,宣告庆典结束。
    这次参与庆典还有省天主教教务委员会主任方法全神父以及全台州教区的神父、修女、修士。庆典能达到圆满的成功,当然是赖天主的眷顾及事先充分的准备。为搞好这次庆典,教区长徐吉伟神父积极参与并调动全堂区的修女、修士及广大教友的积极性,在几个月之前,就开始筹备组织,制订了详细计划。教友们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教友们任劳任怨地积极投入服务。庆典取得这样喜人的成功,他们功不可没。
    当前,我们台州教区急需奋起。我们回顾过去,纪念在这块土地上洒过汗,流过血的先人,更要继承他们的志愿,步武他们的芳踪。在圣神的引导下,同心同德;学圣经,传福音;为台州教区的发展献策出力,使教会发扬光大。
  

本文标题:喜庆台州教区成立暨首批国籍主教胡若山晋牧八十周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