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在周三公开见活动中谈他最近进行的土耳其访问


2006-12-07 10:32:10 来源:梵蒂冈电台

    (梵蒂冈电台消息)教宗本笃十六世在6日举行的周三公开接见活动中和信友们谈了他最近进行的土耳其访问,他称与土耳其东正教会的相聚是一个“新的五旬节”,并强调需要保障国民与宗教团体的实际的宗教自由。教宗的接见活动分两次进行,他首先在圣伯多禄大殿接见了数千名意大利信友,随后在保禄六世大厅和1万5千名来自世界各地的信友会面。
    教宗谈到他的土耳其之行时说,他此行在某些方面并不容易,但从开始到结束都有天主陪伴,而大公友爱的时刻和与伊斯兰教的对话,令此行收获丰富。教宗以三个同心圆来比喻他的土耳其访问,在最里面的圆是坚定当地信友的信仰,中间的圆是与当地其它基督信仰教会的对话,最外面的圆是与非基督信徒相会。说到后者,教宗重申他对土耳其当局和土耳其人民表现的热忱与好感的敬佩,他于是提到此行的一个中心问题,就是:实际的宗教自由问题,他说,需要保障国民和宗教团体的实际的宗教自由。教宗指出,土耳其一方面需要重新发现天主的现实和公开突显宗教信仰的重要,另一方面,需要保障信仰的自由。关于他在伊斯坦布尔蓝色清真寺度过的时刻,教宗说:“我在那祈祷的场所收敛心神几分钟,我向天上和地下唯一的天主、全人类的仁慈的天父祈祷。愿所有的信徒都承认是他的受造物,并为真正的友爱作见证。”
    教宗也回忆了他在土耳其和东正教人士的相聚,他在伊斯坦布尔与巴尔多禄茂一世宗主教的拥抱和互祝和平。教宗说,他追随保禄六世和若望保禄二世两位教宗的足迹,向巴尔多禄茂一世宗主教重复了充满象征价值的举动,来肯定双方努力,继续走恢复天主教与东正教的道路。教宗告诉信友们,他和宗主教签署了一个联合声明,作为这条路的另一个里程碑。教宗又说,他结束土耳其访问时举行的弥撒,巴尔多禄茂一世宗主教也在场参礼,这令他有“新的五旬节”的经验。最后,教宗祈求天主协助土耳其人民、政府和各宗教,一同建设一个和平的未来。

本文标题:教宗在周三公开见活动中谈他最近进行的土耳其访问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