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伯多禄广场圣诞树点亮彩灯


2006-12-22 10:35:38 来源:梵蒂冈电台

    (梵蒂冈电台消息)梵蒂冈城国主席拉约洛总主教十二月二十日傍晚在梵蒂冈圣伯多禄广场中央,为一棵巨大的圣诞树主持点灯礼。这棵高达三十三公尺、重量约九吨的白云杉是意大利南部卡拉布里亚行政区赠送给教宗的,也是历年圣诞节装饰在圣伯多禄广场上最高大的一棵。往年竖立在广场的圣诞树都是欧洲各国轮流赠送的,高度大约都三十多公尺,但从未达到这个高度。
    卡拉布里亚行政区除了赠送这棵来自当地山区的巨大圣诞树之外,也赠送了两万颗金色和银色的彩灯,悬挂在这棵树上。经过几天的装饰,这棵树更显得美轮美奂。二十日这天傍晚时分,拉约洛总主教亲自为这棵可能是全球最高的圣诞树主持点灯礼。卡拉布里亚行政区的首长和一群当地民俗舞蹈歌咏团都在场表演助兴。
    拉约洛总主教说:“这棵来自卡拉布里亚、竖立在广场大马槽旁边的美丽巨大云杉,在向世界述说它的来源地。愿这棵巨树为卡拉布里亚地区的圣召作证,这个地区在全球化的今日,乃是它拥有伟大的希腊和拜占庭传统文明、以及受到基督信仰历久弥新的活力所滋养的见证”。
    除了这棵大白云杉之外,卡拉布里亚行政区也赠送了其它三十棵高度比较小的圣诞树,供给梵蒂冈城布置装饰在宗座大楼和梵蒂冈其它不同的地点。

本文标题:圣伯多禄广场圣诞树点亮彩灯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