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座医疗牧灵委员会主席反省教会对患不治之症病人的立场


2007-02-08 09:24:31 来源:梵蒂冈电台

    圣座医疗牧灵委员会主席巴拉干枢机主教受教宗本笃十六世委托,将前往韩国首尔主持本月11日在露德圣母占礼当天举行的第15届世界病人日。教宗给他的这位特使写了一封信,于上周六2月3日公布,信中表达了他对病人的关爱,并请巴拉干枢机代表他解释教会对病人牧灵关怀的有关训导。今年的病人日以患了不治之症的病人为主题,教宗在他的这封信中请巴拉干枢机以宗座降福慰问和安慰所有病人,并说:“让救主的极大仁慈做你行程的伴侣,救主以言以行始终同病人和弱者同行”。
    巴拉干枢机主教在韩国首尔的这项使命得到首尔总教区促进公教教育工作的秘书长李保禄神父和韩国主教团的行政主任韩史蒂文神父的协助。枢机主教临行前接受本台访问,反省了教会对患了不治之症病人的立场说:
    对患不治之症的病人,教会主张提供一切所能给处在这种痛苦境遇中的人,因此提供给他们安慰,最深切的安慰和在这个艰难时刻能够提供的所有实际有效帮助。但是作为对策我们也有姑息治疗。姑息治疗不仅为病人身体方面的,也包括心理、精神特别是灵性方面的。在不治之症这个如此困难的时刻,教会是幸福的唯一源泉,这里说的不是舒适,而是幸福的源泉。事实上有必要区分舒适和幸福的不同。战胜疾病的唯一道路正是灵性治疗。

本文标题:圣座医疗牧灵委员会主席反省教会对患不治之症病人的立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