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基督信仰灵性的纾缓治疗将疾病与死亡转变为生命的泉源


2007-02-12 08:48:27 来源:梵蒂冈电台

    2月11日是圣母在露德显现纪念日。教会举行世界病人日。这第15届世界病人日以韩国首都首尔为中心地点。今年病人日的主题是:对患绝症病人的牧灵与灵性照顾。教宗本笃十六世在今年的世界病人日文告中说,教会追随“善良的撒玛黎亚人”的芳表,一向展示出对病人的关怀。同时,继续在受苦者和临终的人身边,竭力使他们的尊严在人生的这个重要时刻得以保存。
     在首尔举行世界病人日的前夕,先进行了一个准备性的研讨会,有10多位亚洲大学的学者出席,圣座医护人员牧灵委员会主席巴拉干枢机也在会上发言,他向与会人士谈了基督信仰灵性的纾缓治疗。巴拉干枢机说:“纾缓治疗不能治好人的病,而是要减轻病人的痛苦。纾缓治疗的种类很多,有:身体的、心理的、家人的、社会的、灵性的治疗。这些治疗都有需要,但其中又以灵性治疗最为病人所需要。”巴拉干枢机又说,基督信仰灵性的纾缓治疗实现了将疾病与死亡转变为生命泉源的矛盾理论。通过这个灵性的引导,达到生命的最高峰,人的所有热切渴望都在此得到满足。
    10多位亚洲不同大学的学者在这个研讨会上提出了他们的贡献。巴拉干枢机认为,学者们所发表的有关数据、统计数据、和人性的悲剧,都应该被人们知晓而且配合以有效和不屈不挠的牧灵行动。巴拉干枢机在结束这个“牧灵日”时又说,灵性的治疗超越了纾缓治疗,而病人领圣体则是主要的灵性治疗。他强调说,圣体圣事是医疗牧灵的中心,而临终圣体则是它的最完美的表达。

本文标题:基督信仰灵性的纾缓治疗将疾病与死亡转变为生命的泉源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