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向临终病人指出,举目注视圣母就会有一种更加平静的生命观


2007-02-13 08:53:14 来源:梵蒂冈电台

    即使在痊愈的希望消失的时候,举目注视圣母玛利亚就会有一种更加平静的生命观。这是教宗本笃十六世11日下午向临终病人发出的讯息,这一天是露德圣母占礼,也是第15届世界病人日,教宗罗马的代理主教卢伊尼枢机在圣伯多禄大殿为罗马朝圣局和意大利病人朝圣组织主持了一台弥撒大典。教宗也降福了一尊圣母像,这尊态像是去年9月在露德举行的朝圣活动中收集的款项作成的,将在意大利各教区巡回恭放。
    教宗在他的文告中指出,弱小、贫穷的人是天主所宠爱的人,天主向他们启示了天上国度的奥秘。教宗用这句话解释了贝尔纳德所经历的独特经验,然后特别劝勉“受严重疾病和痛苦打击的人”瞻仰圣母在福音中的事件,因为,看着她,希望会胜过焦虑、共融超越孤独、平和战胜心绪不宁、美好战胜烦扰和厌恶。为这些尤其受到考验的人,教宗说:“我们愿意让他们感到整个基督信徒团体在物质和精神上与他们在一起。在他们面对生命如此关键的时刻,重要的是不要遗弃他们,令他们孤独。”
    教宗也向“以耐心和爱”及“他们的专业能力和人性温暖”为病人服务的人员说:“我想到医生、护士、医疗人员、义工、会士、修女、司铎不遗余力地俯身为这些病人服务,如同良善的撒玛黎雅人那样,不看他们的社会地位、肤色和宗教信仰,只看他们是有需要照顾的人。”
    教宗继续说:“在每个人的面容上闪烁着基督的面容,受疾病折磨的人的更是如此。基督说:你们为我的这些最小的兄弟做的,就是为我做的。”教宗也提到许多朝圣者在露德马萨比岩洞前的经验,在那里人的痛苦和希望,恐惧和信赖交汇。

本文标题:教宗向临终病人指出,举目注视圣母就会有一种更加平静的生命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