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三钟经讲话谈露德圣母显现纪念日和世界病人日


2007-02-13 08:34:56 来源:梵蒂冈电台

    二月十一日星期天是露德圣母首次显现纪念日。一八五八年的二月十一日,圣母第一次在法国南部比里牛斯山麓的露德小地方显现给当地的一个小女孩伯尔纳德。此后至今一百五十年,露德成了全球基督信徒朝圣和敬礼圣母的中心地。教宗在主日三钟经讲话中说:“那个地方不断地重复发出圣母要人祈祷和作补赎的有力呼吁,几乎持续地反映耶稣在加里肋亚开始讲道时所发出的邀请:时期已经满了,天主的国临近了,你们悔改,信从福音吧!”。
    教宗又说:“露德这个朝圣地也成了无数病患朝圣的要地,他们聆听圣母的话,获得鼓舞,接受自己的痛苦,并把痛苦结合于耶稣基督的苦难奉献给天主,为使世界得救。正是因为露德和人类痛苦之间的关系,十五年前敬爱的若望保禄二世教宗制定露德圣母纪念日这天为世界病人日。今年举行这个世界性节日的地点在韩国首都首尔,我派遣圣座医疗牧灵委员会主席巴拉干枢机主教代表我主持典礼仪式,我向他和所有参与活动的人士亲切致意。我也愿意借着机会问候全球从事卫生保健工作的人士,我非常了解他们在今日社会中为病患服务的重要性。我尤其愿意向患病的兄弟姐妹们,特别是向遭受最严重和最痛苦的疾病所打击的人士表达我在精神上与他们同在。今天这个节日的注意力就是以他们为对象”。
    教宗强调:“必须支持发展缓和治疗法,这种方法提供给病患完整的照顾,使无法痊愈的病患获得人性的支持和心灵上所需要的陪伴”。
    这天下午,就像往年一样,在梵蒂冈圣伯多禄大殿也为病患举行弥撒圣祭,弥撒由罗马教区代理主教鲁伊尼枢机主持。弥撒结束后,教宗向参礼的人士讲话。

本文标题:教宗三钟经讲话谈露德圣母显现纪念日和世界病人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