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儿子给我作榜样


2003-03-06 09:42:52 来源:信德报(第177期)

        星期五吃晚饭时,八岁的儿子默默无语,我和妻子一再追问他为什么不说话,他也不回答。我以为他在学校做了什么坏事,或者因为考试成绩不好,便说:“有什么事,你说吧,即便你做错了我也不会打你的。”儿子突然哭了,妻子又哄了半天,他才哽咽着说:“放学后,我买了一根火腿儿,吃了,我犯了罪……”我们这才恍然大悟,原来他忘了今天应守小斋,而吃了火腿儿,认为自己犯了罪,所以才不高兴。
        由此事,我想了很多,儿子才八岁,因为忘了守小斋,而痛哭不已,而我呢,三十多岁了,又是一名教师,有时做得还不如儿子。面对一桌丰盛的酒菜,有时明明知道是瞻礼六,也要把筷子伸向盘子,说的堂皇一点是为了交往,说的实际一点,是为了解馋。吃后,还要给自己宽宽心:以后注意或者多做好事来补赎。明知道有罪,还要为自己开脱,为犯罪找一个理由。现在想起来,我觉得自己比儿子渺小得多,儿子给我上了生动的一课,给我树立了榜样,纯洁的童心使我深受启发。
        其实生活中,很多人都是我的榜样。主日,新教友们拜苦路时,而我却以种种借口离开;瞻礼,学生们去参与弥撒,而我却没去。我是一个父亲,一名教师,一个老教友,却不如我的儿子,我的学生,我身边的新教友,我深感羞愧。
        朋友,不要像我一样,给自己找借口,多向我们的榜样学习,真心爱主,颂主,让吾主永驻我心。(河北/王建国)

本文标题:儿子给我作榜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