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赴崞阳过复活节见闻


2007-05-10 09:49:59 作者:刘文锦 来源:信德报(第301期)

    感谢德高望重的李崇德老神父,是他召叫了我们几个(两位修士和三位教友)和他一起去山西北部的原平市崞阳镇教会过复活节。老李神父今年已85岁且患有高血压、糖尿病,但他心里想的不是自己,而是崞阳的教友。这里的教友太困难了,当地本堂神父太忙,一年才能去送一次弥撒,主日瞻礼,这里的教友都要前往外地堂口参与礼仪,没有正常的宗教生活,这里教友们的灵修生活十分贫乏。他们渴望神父,渴望圣言,渴望圣事,渴望弥撒。这里的圣堂已被粮食局占用多年,已破烂不堪。李神父到这里时,一应用品全都带齐,如:祭衣、祭饼、圣体柜、圣爵、圣油、圣像、福传资料以及其他用品,他又自己出资,建了两个祭台,制了12面“信经旗”,神工亭,“天主圣教”和“荣主益人”的两块匾。李神父去了不仅在堂区行圣事,而且去看望病人,并和基督教的兄弟姐妹们进行了对话。他广传福音,复活节弥撒前,同仪仗队、锣鼓队上街游行福传,散发福传资料。这两年每年都有二十多位慕道者领洗进教,这次复活节慕道者更多,有三四十位慕道者求神父降福。
    崞阳的教友和李神父一样的优秀,她们是一个爱的团体,热切爱主爱人,团结一心建设教会,热爱教会,全身心地为教会服务。会长刘翠芳是教会的顶梁柱,她团结三个副会长,带领教友,把教会建设的非常有活力。尽管她们在物质方面几乎一无所有,但她们精神上十分富有,她们有一颗爱心,宽恕之心。
    有一位教外姐妹是教会的邻居,原先对教会有成见,有一天教会建房时她无理取闹,并出言不逊辱骂教友,可是当晚回家后她突然患病吐血。刘会长得知她的病情后,特意买了礼品前去看望这位姐妹,这位姐妹因此十分感动。他说,本来是我的不对,骂了你们,天主罚了我,你们不计前嫌,反而来看我,真使我无地自容。这次复活节她领洗进教,成了天主的女儿。
    这次的崞阳之行,是天主借着这样的机会给我所上的一堂灵修课,从这里的兄弟姐妹们身上,我看到了信仰的力量,他们在艰难困苦的条件下始终不渝地追随基督,以主的训谕为准则,与邻友善相处,充分发扬了爱主爱人的精神,让更多的教外人认识了教会。

本文标题:赴崞阳过复活节见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