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武官坊会举行春节在外人员恳谈会


2002-03-15 11:06:48 作者:王晓明

    本报讯  有“陕西第一大会”之称的三原教区武官坊会利用春节期间在外人员回家团聚的机会,于农历正月初六举行了一次恳谈会。参加会议人员有本会在北京、上海、西安修院的八位修生,和三十多位本会在全国各地高校就读的教友大学生,及单位干部、教师、教友代表。
    这次恳谈会主题是“宗教与社会”,目的是为了解各个层面对宗教的认识情况及学生们的学习和信仰情况。通过讨论大家一致认识到天主教在两千余年的历史长河中,无论在文化、艺术、科学、教育等领域中都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并造就了一大批杰出人才,有力地推动了社会的发展与进步。
    讨论中,学生们还结合了自己进入高校后的信仰情况,所有学生都能在有条件的地方和适当的情况下参与弥撒,打消了部分教友担心大学生进入高校后知识越来越多、信仰越来越冷淡的顾虑,尤其可喜的是有的学生随着知识的增长对信仰的理解也更加深刻。
    恳谈会原计划只开两个小时,但由于与会人员越谈兴趣越浓,会议不得不再延长两个小时,王晓明神父最后作了总结发言。

本文标题:武官坊会举行春节在外人员恳谈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