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接见圣座外交学院学员


2007-06-03 09:10:45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宗本笃十六世六月二日上午接见圣座外交学院师生,勉励这些圣座未来的外交人员首先做个良好的司铎和教会的牧人,然后才做一位好的外交官。
    圣座外交学院师生每年例行蒙教宗接见,在这个机会中,教宗总是提醒准备来日为圣座在外交界服务的神职人员要时时注意到自己是一位司祭,是一位为教会、为教宗服务的牧人,而不是一位寻常的外交官。
    这次,教宗向他们说,每当他想到他们未来为教会的服务,他就想到派遣他们前来罗马圣座外交学院研读的主教们。这些主教派遣他的神父来罗马学习,是为了使他们日后在地方教会和在当地政府协助教宗的普世使命。教宗说:“你们蒙召叫,在外交工作中与伯多禄的继承人进行特殊的合作。你们越是寻找耶稣基督的面貌,就越能够为你们在世界各圣座代表处所遇到的地方教会和人服务”。
    教宗强调:“你们的工作是在你们被派前往的地方教会和当地政府面前为福音作证。这样的证人必须在任何状况之下都忠于自己的使命。为能完成这样的使命,你们首先必须培养与基督的亲密友谊,个人对降生为人的天主有深入的体验。教会就是因着基督之名派遣你们去从事特殊的宗徒使命的”。
    教宗告诉圣座未来的外交官说:“你们知道基督信仰绝不能仅限于对基督和他的教义的知识性认识;基督信仰更应该表现在效法基督的榜样。谁与天主教最高牧人,伯多禄的继承人合作,他就更应该尽自己的一切力量,使自己成为真正的牧人,随时准备为羊群献出自己的性命,就像耶稣善牧一样”。
    教宗提醒圣座外交学员要做个牧人,在为圣座驻在各国的大使服务之先,先应该关心当地教会的牧人,同时推动与各国政府对话,建立良好的关系。这是天主教特有的传统所要求的。这样就能够显示圣座外交与其它国家的外交的不同之处。教宗指出:“圣座的外交,就如许多国家驻圣座的大使馆所看到的,在于推动来自福音的价值。这些价值也是不少其它宗教和文化所认同的”。
    最后,教宗再次勉励圣座外交学院学员,在毕业之后,仍然要继续不断培养个人与耶稣基督的亲密友谊关系,努力使自己越来越认识耶稣,并使自己的思言行为相似耶稣基督的。

本文标题:教宗接见圣座外交学院学员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