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不要放弃


2003-04-15 09:44:12 来源:信德报(第180期)

    我以前是个热心教友,爱做好事,经常进堂望弥撒,遵守天主的诫命。那时的我,心里充满了平安和喜乐。
    后来,经亲戚介绍我来到一所监狱开始了站岗生活。起初,我每天念经赞颂天主,心里也常想着天主。可谁知,3个月后我便被那里的人同化了。我出口脏话,闭口脏话,脾气极坏,没有耐性,脑子里装的都是“我该有多少钱,有了钱后,我该过怎样的花天酒地的生活”等等乱七八糟的念头。我更不顾一切地跟服刑人员谈一些恶劣的事,甚至还产生过与他们合伙的想法。那时,我的心里黑暗、冰冷、空虚。
    时光飞逝,我渐渐变成了一个不可救药的人。有时回家,家人让我进堂,我嘴里说行,心里却想:“我才没时间呢!”家人让我念经,我会不耐烦地说:“有什么用呀?信就信,有啥可念的?”
    2001年7月5 日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见服刑人员脱逃了,我一下子被惊醒了,出了一身冷汗,且全身乏力。这时,我突然想起了天主。我立刻祈祷,求主助佑,千万别让服刑人员在我站岗时脱逃。天主俯允了我的祈求,在我站岗时从未发生过那样的事。
    9月1 日,母亲说:“你还是念点儿书吧!”于是,我就辞去工作,来到了我现在就读的学校。第一学期,我学习很差,可我并不用心学习,心里总是想着以前所幻想过的花天酒地的生活。
    2002年5月里的一天,当我看到母亲因日夜操劳而十分疲惫的面容时,再想想自已糟糕的学习成绩,我难过地哭了。这时,我二伯母说:“你求天主吧!让天主帮助你,天主是全能的。”我说:“我是什么样的人呀!天主能帮助我吗?”二伯母说:“天主是仁慈的,他一定会帮助你的。”我没再说话。
    我按照二伯母的话去做了,从5 月份一直到期末考试,我每天都向天主祈祷,心里充满了宁静感。期末考试后,我的成绩大有进步,名列全班第八。
    可是,暑假里我又过起了放荡的生活,所有的坏毛病又都死灰复燃了。正在我得意忘形之时,我突然病了。医生确诊为“强直性瘠柱炎”。我傻了,我才19岁呀!我可怎么办哪?医生说吃中药至少100付,治不好的话还会残疾。我非常害怕,甚至产生过一死了之的念头。
    2002年9月1 日,学校开学了。我边学习边治病。此时,哥哥说:“你看看圣经吧!”我听了哥哥的话,每天坚持看圣经,还经常进堂参与弥撒。结果我只吃了不到30付中药病就好了,学习成绩也不算差。
    现在,我找回了从前的平安、喜乐和幸福。
    我想对主内的兄弟姊妹们说:“不管我们处于何种境地,都不要放弃天主,也不要放弃自己。要知道,天主一直爱着我们,他不愿看到任何人丧亡。”
    今年是玫瑰经年,我们要多念玫瑰经,恳求圣母转祈天主 ,使远离基督的人重回主的羊栈;使不认识天主的人早日信从福音。

本文标题:不要放弃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