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学会放弃


2004-01-07 09:06:11 作者:关芳佳 来源:信德报(第204期)


    生活中,人们经常面对一些进与退,取与舍的选择问题。通常情况下,进与取当然好,但退与舍也未必不好,有时退一步会海阔天空。这就要求我们学会选择,学会放弃。
    从圣经中来看,主耶稣的放弃实在令人惊讶!他放弃了天堂的宝座,降生在人间最贫寒的山洞里;他放弃了天主子的地位,选择服从若瑟玛利亚,成了他们的儿子;放弃了温暖的家庭生活,外出传教,度流浪的生活;放弃了风华正茂岁月、日益向上的事业,选择了死在十字架上;然而正是耶稣在十字架放弃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才完成了救恩,成为我们希望的根由。正如他说的,一粒麦子如果不落在地里死了仍然是一粒,如果死了才能结出许多子粒来。我想耶稣才算真正懂得放弃的人。
    宗徒们都效法耶稣的表样,都放弃了家庭、父母、妻子、儿女,但是耶稣却说他们在现世就得到了百倍的赏报。再如现在的主教、神父、修女们放弃了温暖的小家庭,却得到了一个更温暖的大家庭———教会或修会。他们放弃了疼爱自己的父母,却得到了长上更温暖的关怀;放弃了自己的兄弟姐妹,却得到了更多的兄弟姐妹的友爱。我想这就是所谓的“舍得了芝麻,获得西瓜”的道理吧!
    我所说的放弃,并不是消极的抛弃。放弃是为了更多的拥有。工人放弃节假日宝贵的休息时间,是为了创造更多的产值,边防军人放弃了休息,是为了祖国人民更好的休息。耶稣基督放弃了自己一人的生命,却给更多的人带来了永恒的生命。我们只有放弃现世的世福,才能得到天堂的永福。
    总之,放弃是一种手段,而并非目的,放弃就如中国象棋中的“弃卒保车”,愿主内的朋友们都能学会积极地放弃。

本文标题:学会放弃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