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朝拜耶稣圣心一小时(七)


2007-08-24 11:19:18 来源:信德报(311期)

(甲)
  现在我们再手举圣架对耶稣说: 吁!耶稣我的天主,我的救主,我的君王,我的万有,我现在为补赎天下那些妇女无廉耻的罪,口亲你的圣伤说:“因你是耶稣基督,是我们的天主,我愿终身爱你。虽有人因我爱你而讽刺我迷信落后,我也决不介意”。我现在为那些不停地犯罪的人作补赎,口亲你被钉的手足说:“因你是耶稣基督,是我们的天主,我愿终身爱你。虽有人因我爱你而讽刺讥笑我迷信落后,我也决不介意”。我现在恳切地口亲你的十字圣架,为纪念你从前被钉时看见那些不知羞耻的人,明明抛弃你;妇女们不守洁规,做丈夫的怂恿她们作恶等等……我深知将来审判时,你将用这十字架为前导而下来判决,他们如果至死不悔改,将来一定会被你弃绝,要受到你的永罚。因为他们既不听你,又不爱,将来所受的刑罚肯定不少。吁!耶稣我的救主,求你可怜他们吧!因你是耶稣基督,是我们的天主,我愿终身爱你,虽有人因我爱你而讽刺讥笑我迷信落后,我也决不介意。 
   (此时默想片刻,要仔细省察自己每天行为有否失德之事或沉迷于世俗的危险,假如我犯过不贞洁的罪过,进过肉情快乐的场所,或是羡慕奇装异服,或在人前显示体面、显示荣耀等等……应当知道,亚当、厄娃的子孙,每人都有这样那样的缺点和错误;每人在主前都有或多或少的过犯和罪恶。大家应虚心检查自己的不是,不可挑剔他人的过错,各人各负自己的责任。机不可失,时难再来,今晚我在这里朝拜圣心,正是吾主耶稣宽恕我的最好机会,我就从今坚决立志痛改吧!因为人寿不多,转眼大限就到,等到我主耶稣前来召唤我时,再想悔改那就太迟了!没有缘份了!世俗的一切是被耶稣所弃绝的,沉湎于世俗的人,决不是耶稣的好友!这里要念△上等痛悔经△,好比我将要临终时发的一样恳切。) 
(乙)
  耶稣圣心最后嘱咐我们灵魂说:“可爱的灵魂,你从今以后当立志拿定一个‘爱’字,应全心全灵全意全力地爱我;总之,你应以全付精神来爱我。我渴望着人的爱情,可是人们却不理睬我。他们以为高尚的爱情就只是爱国、爱亲友、爱恩人,至于爱造物主,却像没有那回事一样。我现在已经尽了我的力量爱人,可是世人却一点也不懂。有些人还否认我,因此使我渴望人们的爱情越发难受。现在有许多教友,使我的苦难重演,他们做无耻的事,就如当初恶人鞭打我一样;他们贪虚荣,争高位,就如强迫我背十字架!在这困难重重的时刻,我不断地回顾四方,希望找寻着几个来安慰的人,可是始终找不到。唉!真苦死我啊!又有些人,虽不大得罪我,可是他们心冷如冰,几乎想不起爱我。好吧!你现在口亲我受伤的肋旁,恳切地念五次下面的经文”。(可轮流念)
  众念:吁!耶稣,别人不爱你,我却全心爱你。希望你的心和我的心连成一个吧。
“可爱的灵魂,谢谢你,你能全心爱我,我很快乐!现在我已不觉得渴了,希望你常常作这朝拜表示爱我的心!从前我显现给圣女玛加利大时告诉她:‘爱我圣体可以补赎罪过,并能安慰我的圣心’。可怜现在爱我的人太少了。连那些献身于我的人也不知爱我,他们忽略我的爱情的圣事,真伤我心。那望弥撒不热心的就是轻视我;领圣体无准备的就是冷落我的爱情!因为圣体圣事就是我爱人的明证。谁爱圣体,灵魂必得宠光,而且增加我的光荣;那不爱圣体的,也就得不到这种神恩。唉!在公园和剧场里、电影院与舞厅内,往往人山人海;在我圣体台前,却反而冷冷清清,这都是缺乏爱情的缘故,有些人爱我却只重形式;又有些人爱我只企图我爱他,这些人都不能中我意。更有许多人对交结朋友吃喝宴乐极为慷慨踊跃,对于救世真主却置之脑后;也有些人日夜牺牲,不惜挥霍大量金钱为获得他人爱情,但对我却一点也不理睬;更有些人爱我是具有时间性的,有求于我就爱,不需要时就不爱我。唉!这些人是最伤我圣心的。因为他们的爱是片面的、外表的,心却在世俗事物上……所以有些人只是唱歌称颂我,献花恭敬我,在我面前轰轰烈烈地作九日敬礼, 内心却没有诚意,我都看不起他们。只有那些真诚地从内心对待我的人才能使我快乐!可爱的灵魂,你切勿忘了,用你的爱情给我解渴吧!从好久以来,我希望能在人们心中获得爱德的泉水;可是我得到的,只是点点滴滴的苦水而已!我现在只希望你永远诚心地爱我,你应该勿叫我失望吧!”
     

本文标题:朝拜耶稣圣心一小时(七)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