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法蒂玛朝圣地建一座新圣堂-至圣圣三教堂


2007-09-28 11:39:53 来源:梵蒂冈电台

    葡萄牙法蒂玛圣母朝圣地建了一座新圣堂,圣堂取名至圣圣三堂,建筑巨大却不高,圆形,白色,没有钟楼,9月25日落成典礼举行的几天前向新闻界作了介绍。落成典礼将于10月12日,圣母最后一次显现给法蒂玛的3个牧童90周年纪念日当天举行,届时圣座国务卿贝尔托内枢机主教前往主礼。新教堂的内部细节尚未完成,这几天正在赶工。法蒂玛朝圣地的负责人圭拉蒙席说,新教堂并不遮盖在1953年建的大殿。新圣堂内部呈圆形,没有圆柱,直径125米,有大约9千个座位。祭台后面立起一个巨大的十字架苦像,并且有一个500平方米的巨大镶板,几乎全部镀金。工程由罗马阿雷皮中心完成,这个中心附属于宗座东方学院。这座建筑物是在葡萄牙完成的最大的工程,建筑物的门就有13扇:旁侧的12扇门代表了12位宗徒,中央的那一扇面积64平方米,以艺术表达象征了天主和天主圣三。从米兰将送去一尊法蒂玛圣母大理石态像,在新的巨大十字架一旁将放一尊若望保禄二世的雕像。新的十字架高34米,才于8月份建成。圭拉蒙席说:“这个工程的费用达6千万到7千万欧元之间,由信友捐款。”新教堂是由一位东正教徒建筑师设计的,他就是希腊人亚历山德洛斯‧汤姆巴齐斯。这位东正教徒建筑师向天主教通讯社表示,在建这项工程中“没有遇到任何宗教性质的问题。”

本文标题:法蒂玛朝圣地建一座新圣堂-至圣圣三教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