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清华学子心系南方灾区


2008-03-01 09:11:55 作者:南堂秘书处 若望 来源:信德网

    本网讯 打开电脑,每天都有数条南方雪灾的消息,看到这些,身为清华大学学生的赵旅龙教友坐不住了。他十分同情遭受严重雪灾的广大同胞们,也想为他们做点事情,但是又不知道该做什么。
    2月2日那天,赵旅龙去北京南堂参加了6点半的感恩圣祭。晚上回到学校,他便在校内网上发了一篇《大家帮帮忙吧》的帖子,上面写了北京南堂募捐活动的事情,以及北京市红十字会的帐号和联系方式。没想到帖子一发,就引来了同学们不少的点击和回帖,其中林悦贤同学非常关注这件事情。林悦贤是清华大学学生爱心公益协会(爱协)的会长,看帖以后就马上用MSN联系赵旅龙,商讨关于为雪灾地区人民捐献衣服的事情,他们俩一拍即合,第二天周日早上拿起电话,拨通了北京南堂秘书处。
    听说有清华学子给灾民送温暖,秘书处工作人员很高兴,并愿意安排一辆面包车来接收学生们捐献的衣服。于是,赵旅龙将这个好消息通知了“爱协”的Lin同学,他们对南堂的安排非常感动,马上加班,一个下午就从几千件衣服当中整理出大概500件。这种热情、认真的做事态度令人感动。


清华大学爱心公益协会负责人林悦贤同学(右)
与韩文生神父在同学们捐献的衣服前

    2月4日一大早,南堂本堂韩文生神父亲自开车带领秘书处的工作人员前往清华大学,接收学生们捐献的衣物。
    韩神父代表南堂堂区教友对清华大学学子的捐助表示感谢,并希望清华学子今后能更加积极地参与到教会的各项活动中去,以荣主益人。  
       
    新闻链接 : 清华大学学生爱心公益协会成立于2001年10月,目前有约450名本科生和研究生所组成,活动以捐衣捐书、助学支教、助老陪护、公益培训为主。由于工作突出,2007年被评为“清华大学十佳协会”。  
         

本文标题:清华学子心系南方灾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