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真情见证主爱


2008-07-21 10:24:45 作者:孙桂金 来源:信德报(总第343期)

    青岛教区被教友称为大姑的李桂贞,于5月4号晚7点去世,她是一位无儿无女无家可归的老人,被安排在教堂大院一所住房里生活,教友们常到那儿看望她。
    有位辅祭教友田录合对她无微不至地照顾,从2000年开始,老人因病多次住院,医生因她病情严重曾下过病危通知书,田录合以亲人的身份将通知书接过,并尽力对她安慰照料,弥撒中为她念经祈祷。医生仍说病人只有2个月的治疗时间,也就是只能活2个月,田录合教友白天黑夜守在老人病床前,如伺候自己的老人那样,使李桂贞大姑很快出了院,又回到教会之家。在堂里田录合更方便照顾老人,悉心对其看护,除了每天架着她参与弥撒,就是精心照料她的生活,竟然又使她活了8年,老人感动不已,收他为自己的干儿子,教友评论说这干儿子比亲儿子还好。在8年多的时光里,他履行着天主所要求我们爱人的职责。
    这次老人心脏病复发住院,田录合仍如从前精心地照顾,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端便盆,喂饭。当见到老人病情不稳定,及时请神父给她领了终傅,老人得了临终大赦,安祥地去世。田录合教友这种爱主爱人的精神,为主作了很好的见证。

 

本文标题:真情见证主爱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