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主教会议关注中东劳工问题


2010-01-26 10:07:15 来源:天亚社

    梵蒂冈将于今年召开中东主教会议,主要讨论数十万亚洲海外劳工在该地区的状况。
    在中东,许多亚洲劳工是基督徒,经常面对难以忍受的环境和虐待。在沙特阿拉伯等地方,劳工甚至无法得到灵性支持,因为当地禁止建立教堂。
    梵蒂冈在一份探讨这些移民处境的新文件中说,他们是「地方教会的牧灵对象」。
    数十万亚洲劳工中,大部分是被雇用为家庭佣工的妇女。她们往往受到性侵犯、剥削和遭遇社会不公义的情况。
    文件说,这些虐待来自「接待她们的国家、为她们安排就业的代理机构,或她们的雇主」。
    此问题最近由菲律宾劳工权益团体「国际移民」披露。它正要求菲国政府禁止沙特的安纳斯班公司招募该国的劳工。
    梵蒂冈希望这份文件在10月10至24日的主教会议前,引起广泛讨论。
    文件提到另一值得关注的议题是,中东缺乏宗教和良心自由,包括改变宗教的权利。
    文件表示,以色列与巴勒斯坦之间的冲突令基督徒处境困难;它敦促基督徒致力于地区的和平与修和。
    文件还促请当地的基督徒与伊斯兰教徒及犹太教徒对话和合作。在中东,基督徒属少数群体,近几十年来人数下跌,而伊斯兰原教旨主义的势力则不断上升。
    主教会议秘书长尼各老·埃泰罗维奇(Nikola Eterovic)总主教说,中东祇有1700万基督徒,其中500万为天主教徒,他们大多遵行东方礼。
    梵蒂冈把基督徒大量外流归咎于当地的政治经济因素、以巴冲突和伊拉克战争。
    文件又呼吁当地各基督宗派内部及相互之间必须团结一致。

 

本文标题:梵蒂冈:主教会议关注中东劳工问题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