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亚洲:教会将举行关于奉献生活和新福传专题讨论会


2014-01-13 09:39:03

  (梵蒂冈电台讯)“为新福传服务的奉献生活”:这是亚洲主教团联合会下届第4届专题讨论会的主题。这次会议将于2015年7月20至24日在泰国曼谷或华欣召开,目的在于收集教会生活上两件重要大事的果实:一个是2012年10月以新福传为主题的世界主教会议;另一个是依照教宗方济各的决定,将于2015年举行的奉献生活年。

  亚洲主教团联合会为此发出邀请函,阐明“专题讨论会面向亚洲各教区的主教、司铎和各修会会士。”他们每个人都应邀回答登在亚洲主教团联合会网站上的简短问卷,其中列出8项提问。首先,请答卷者反省新福传在地方教会范围内的含义及度奉献生活和修会人员的个人经验;接着,请他们举出在当代社会宣讲福音的具体实例,例如与人口贩卖抗争或保护环境。第3个提问,邀请答卷者列出在新福传工作中遇到的挑战和阻力,接下来的提问是关于在亚洲的“大趋势”,如全球化、贫穷、生态或宗教自由。最后请答卷者建议有效方法,使教会在与国家、公民社会、其他基督信仰教会及其他宗教交往时,能发挥先知性角色。

  这份问卷将于2月底登在亚洲主教团联合会的网站上,根据回答将拟定专题讨论会的筹备文件,而会议大纲则于今年10月完成。

本文标题:亚洲:教会将举行关于奉献生活和新福传专题讨论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