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保禄年福传倡仪书


2008-08-27 10:26:20 作者:邯郸教区武安堂区 来源:信德报(总第347期)

    在圣保禄年中,让我们在天主圣神的引领下,唤醒传教意识,点燃福传圣火,肩负起福传与传教的使命,敞开我们福传的心,张开我们福传的口,迈开我们福传的脚步,勇敢地为主作证,将基督救主的福音传遍武安大地,在保禄年开创福传的新局面。为此,我们特向全堂区教友提出如下倡议:
    一、善度圣年,得全大赦。圣年是天主的特恩,大赦是用教会的宝藏来除去暂罚,圣年中教友可为自己或亡者炼灵求得全大赦。
    二、效法保禄,广传福音。“你们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宣传福音,信而受洗的必要得救。”,“传播福音的脚步是多么美丽啊!”,“我不传福音,我就有祸了。”让我们像圣保禄宗徒一样勇敢的向身边的教外朋友、邻里乡亲,向没有教友的村庄去宣传福音,让福音传遍武安大地。
    三、明确目标,完成使命。主教牧函中提出我们教区的传教目标是:“每一个教友至少向一个人传播福音”。一人传一个,任务不能再少,但一人传一个,教友总数一年就能翻一番。只要人人都传教,教会就会大发展。
    四、研读圣经,提高素质。圣经是天主的圣言,是传教的宝典。在圣保禄年中,堂区各堂口都要开展研读圣经活动,用圣经武装教友的头脑,用圣经强化教友的素质,从而提高福传的效果。
    五、见证基督,服务社会。“你们效法我,如我效法了基督一样。”每个教友都有自己的信仰经历,都要用自己的生活为基督作见证,牺牲自己,服务他人, 为构和谐社会做出贡献,“让基督在我身上受颂扬”。
    六、真心爱主,爱教如家。和为一个合格的教友,必须爱天主在万有之上,爱教如家,爱人如己。教友之间要精诚团结,亲如一家,主动引领冷淡的教友进教堂,帮助困难 教友解决困难,凝聚力量,让福传之火愈燃愈烈。
    七、参与弥撒,恒心祈祷。弥撒是祭献天主的大礼,是教会圣宠的根源。圣年内我们要尽最大可能参与弥撒圣事;平时要养成恒心祈祷的习惯,“为自己祈祷,也为那些不认识基督的人们祈祷,使他们早日归入主的羊栈”
    八、多种形式,传播福音。把福传寓于社会交往活动之中,采取多种形式,灵活福传,如单独交谈,集体探访,关注弱势群体,开展文化活动、文字宣传以及其他社会活动,为福传工作广开思路,尽心尽力,以取得良好的效果。

 

本文标题:圣保禄年福传倡仪书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