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宽恕获得自由


2008-09-17 10:36:00 作者:刘枫 来源:信德报(总第350期)

    有这样一个故事,从前有一个从日本战俘营死里逃生的人,去拜访另一个当时和他关在一起的朋友。
  他问这位朋友:“你已原谅那群残暴的家伙了吗?”
    “是的!我早已原谅他们了。”
   “但我可是一点都没有原谅他们,我恨透他们了,这些坏蛋害的我家破人亡,至今想起仍让我咬牙切齿!恨不得将他们千刀万剐。”
    他的朋友听了之后,静静地应道:“若是这样,那他们仍然监禁着你。” 
    的确,生活中这样的故事比比皆是。很多人不能走出仇恨的藩篱,所以一直把自己置身于仇恨的牢狱中,过着生不如死的生活。可最终受伤害最大的还是自己。在《相约星期二》这本书中,莫里老人在自己重病的时候对他的学生说:“如果我早知道这样,我就应该学着和生活讲和了!”的确如此,人生如匆匆过客,其实,真正属于我们的时间并不是很多,所以我们应该珍惜自己,不要再和自己过不去了,何必为难自己呢?给自己松绑吧!让自己真正的获得心灵的释放,给自己一个自由的空间翱翔!      
    宽恕吧,因为宽恕是我们人生的第一课!德国有句谚语说: 最大的报仇就是宽恕的念头。孔子的学生也曾经问孔子,有没有一个字,能让他们受用一生?孔子说:如果有,那么这个字就是“恕”。圣经上伯多禄也曾经问耶稣说:“主啊!若我的弟兄得罪了我,我该宽恕他多少次呢?直到七次吗?”耶稣对他说:“我不对你说直到七次,而是七十个七次。”(玛18:21—22)【如果你们不从各自的心里“宽恕”自己的弟兄,我的天父也要这样对待你们。】(玛18:35)更何况这样的故事也不只一次地在耶稣身上重演过,十字架上的见证可以说把宽恕推到了极致,耶稣是一个最自由的人,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亲爱的读者朋友们,学会宽恕吧!宽恕是一种爱、是一种品德、是一种大度 、是一种给别人以谅解也给自己以快乐的美好作为。宽恕并不意味着是弱者的行为,而正是因着宽恕,你的胸怀才博大如海;你的品质才变得伟岸如山。因为只有宽恕,才能成就自己,造就他人。使自己成为自己的主人,成为真正自由的人;只有宽恕才能彰显基督的博爱,诠释爱的真谛;只有宽恕,才能使人与人之间构建共融、创造美好;也只有宽恕,才能让世界返朴归真。回归到原始的和谐!
   所以说,爱是宽恕的基石,只有爱才有宽恕。只有宽恕,才能让人在爱内获得真正的自由!

 

本文标题:宽恕获得自由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